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

20220925 回台中

 

Linna上小學,每天早上我陪她們姊妹倆過兩個馬路,很喜歡遠遠看她們跟我抱一下、然後手牽手走過校園圍牆的背影。我想,這會是我一生珍藏的美好畫面^^

這一週是偵查庭週。
開庭前,我團隊裡的律師妹妹跟我說了一段年初的故事。

大抵是,年初她媽媽開腎臟,本來微創結果大出血危機改open,整個家族都叫她要用專業告那個醫生。

「我在他半夜急刀後、掩飾疲憊和緊張向我解釋的神情中,想起妳的樣子。所以我決定全然信任他已經盡全力。」
然後她說,陪我走了那麼多年,她知道我的委屈和我很盡力。

然後,我差點被她暖哭在庭外。

走了很長、很長一段路,就像我對她說的:

這幾年,從我慘兮兮像路邊淋雨的小狗被撿回律師事務所,到重新在新地方站起來,繼續我的專業,很慶幸一路上總能遇上不少給我溫暖的貴人。

不少同行說我真是運氣差到爆,同時遇上放不下的家屬和怕事的老闆,但奇怪的是,路走久了,我隱約覺得,再老一點時,如果有人要我交換人生,讓我不會碰上這些折騰事、但也同樣無法締結這些緣分,我會苦笑著搖搖頭說我不換。

遇上這些、遇上家屬的不諒解,是我的不幸運;但在這之間得到那麼多善意的扶持、成長與提攜,是我的幸運。

我總歸是個命好的人,過得上被愛環繞的大好人生^^

週二和芳兒午茶,週三收到了這一季令人期待的點點印紀念冊,週四開庭,週四晚上和牙爸合作、一起接了Linna老師的正念翻譯配音。週五彙整資料。

週末回台中和爸媽相聚。這一週帶爸爸北上來做心導管,很感謝有弟弟妹妹相助,手足真的好重要。
晚上和Hana母女相約在鄉村鵝餐廳,這間歐式料理讓人好懷念旅行。我笑著說,2020年最後一趟國際旅遊是跟她們母女倆,即將踏上的2023澳洲之旅也是跟她們,有種從未停止旅行的感覺XD明明一轉眼就是三年。
三個小女生很合拍啊!!!講不完~~~
隔天一早,造訪牙阿嬤精心栽種的農地。
肖楠木、茶樹、九重葛.....漂亮的樹種迎著湛藍天空,我站在一棵樹前笑望了好久,後來忘情地牽起他的樹葉笑著說:啊!你真的好漂亮好漂亮啊!!!
雖然還有點熱,但跟漂亮的樹在一起真的好療癒。年輕時都不懂,真的到了看著樹啊花啊草啊!會打從心底感謝造物讓我們和這些美麗的植物相識、一起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