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4日 星期二

2023June25-27 琉球民宿一番座

20230625 DMM KARIYUSHI水族館

天氣太熱,直接選擇疫情間利用先進科技與珍稀館藏開館的DMM水族館,當今日目的地。
一路上聽了劉軒的podcast,講述給年輕人正向肯定,記得總是看她們的優點。

言語是有力量的,用言語給這個世界啟發與溫暖,
想擁有愛,先給這個世界愛。


DMM真是太強大了。
除了有配合聲光的漂亮效果外,還有珍稀的樹懶、大嘴鳥、貓頭鷹,無籠近距離觀賞。

下午驅車往海邊小村莊的包棟民宿一番座。
很漂亮的沖繩典型建築,有漂亮向陽的塌塌米、溫馨的廚房。
更重要的是,過小路離海水只有2分鐘腳程。
但這片海域的生態沒有Churaumi On The Beach繽紛,倒是有很多可愛的洞穴小魚,跟牠們捉迷藏,玩得很開心。
在海邊的時光是靜止的,我喜歡向晚時溫暖的海水和天地間寂靜到只有風聲和孩子遠遠的笑鬧聲。
踩在水裡,我深深吸口氣告訴自己。

就承認吧。
我可以是個很不好的女兒,妳可以怨我、咒我、不認同我,但我不會再讓人框架我的人生。

20230626 玉泉洞

說是個漂亮的鐘乳石洞,其實是整個包含琉球文化主題的園區。

鐘乳石洞終年溫度沁涼,逛起來心曠神怡。
裡頭有蝦有魚,有漂亮清澈的湧泉,有平緩的步道。
「山洞裡有火車嗎?」Linna問。
孩子,山洞裡有火車的是Slovenia的山洞

玉泉洞走出來,迎面而來的仍是酷暑。

搶個地方吃冰,吃著一點也不馬虎的美食午餐。看著偌大風景區餐廳,豬排炸得外酥內軟、涼麵Q彈應齒,再吃一碗黑糖剉冰。

邊走著邊想著....

「妳的診所要叫甚麼名字?」
「我的名字。」

因為我喜歡爸爸給的這個名字。
當年,我是在期待下出生的孩子,老爸說他命盤中旺著火,所以難有子嗣,第一個孩子的名字裡都是雨水,充滿了害怕我就這麼死了的心情XD
要都是期盼、都是雨,於是引了「大旱雲霓」。
很久以後的某一天,一個血癌病人在我實習時對我說,我的名字是個很適合當醫師的名字,
能給患者希望。這病人後來敵不過病魔,但他初見面時看著我白袍上繡的名字、覺得看到好兆頭的眼神,我一生記得。

初識這名字的人都說著有些浪漫。浪漫嗎?實則有其背負。
一路走來,這個名字帶著我攀過高山、越過谿谷,走過塵世冷暖,渡過浮沉風浪。

這是受過嚴苛考驗、被攻擊、被祭旗過的名字,曾經我也想改了它、捨棄它,但終究捨不得。也就決定跟它拚了。

這也是個很多人守護著的名字,很多人扶持著、祝福著、深愛著的名字。

我的診所啊!從此,我將這個名字賜予於你,
以愛之名。
回頭處理早上擦傷車體的報警事宜。

早上先赴約請民宿主人代訂的漂亮海濱早餐Cafe。

不過這裡有個插曲。
出民宿的小路實在太蜿蜒了,我們在這裡擦撞了對面房舍的女兒牆,車體有了明顯刮痕。

事前Times保了全險,不過說明書上說,出險程序裡需要報警。
在日本報警?沒做過耶。

於是下午,我們先打給租車公司,請對方邀請英文翻譯代為溝通,弄清楚報警流程後,再致電警局。二十分鐘後,一位友善的警察大哥就出現在門口了。

雞同鴨講了一陣,大哥還請出了對面房舍的阿姨。
警察局的終日翻譯是一位中國口音的年輕妹妹。
妹:妳住的「敦」安里的敦,是橋墩的「墩」嗎?
牙爸:不是。
我:是「敦親睦鄰」的「敦」。
妹:…啊!妳們台灣有個很有名的敦化南路。是那個「敦」嗎?
牙爸/我:對對對對!!

掛上電話。
我:哇!敦南好有名!
牙爸:是啊。勝過人家沒有敦親睦鄰吧。(遠目)

警察大哥好辛苦,汗流浹背;對面阿姨跑來笑碎念我們一陣:
阿姨:妳們哪裡來?
牙爸:(有學日文)台灣。

阿姨:啊啊啊,是的是的。啊開車繞那麼大圈喔?要繞小圈才行。(以上日文,牙爸有點聽不懂)
我:(用愛與勇氣和誠懇賠笑聽懂)對啊,就ㄎㄠ過去沒看好說😅(以上中文)
當地小居酒屋有滿滿人情味
警察:好啦好啦,這樣報警都弄好了。開車小心唷(溫暖笑)(以上日文加日文腔英文)
這個下午充份感受沖繩小漁村的人情溫暖,也感覺人生再度解鎖。

忙了一大圈,跳入海水再度洗去悶熱和緊張,晚上坐進附近的小居酒屋,讓老闆娘照顧。
是啊!日本的服務,不能叫服務,叫照顧。

看著看著,自嘆弗如,覺得自己還有很多空間進步。
褪去大城市的鉛華,
我想復刻日本靜謐禪座的模樣,也想延續小村莊裡的溫暖人情。

服務業?
不,這不是服務,沒有評分,沒有高下。

這是照顧。
以溫暖人情,歷練雙手,擁抱你的日常。

20230627 保全險+報警後,還車不必囉嗦


這天早上驅車回那霸機場,結束這段把沖繩當高級澎湖玩的美好旅行。

不感傷。
很直覺地覺得這裡還會再回來。
可能是因為近,可能是因為貝殼砂,可能是因為寄居蟹,也可能是因為美麗的藍天碧海。

琉球。
下次回來我們會帶上我們的朋友。
不久後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