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日 星期日

2023 琉球Opening

 

成為開業醫的第十年,我創業了。

曾經想過完成一萬個小時之後的人生會怎樣,原來,就是這樣。

「我們一起來開業!」回頭看了看,學姊的這句話是在2019年9月。

她是個成熟的外科醫師,一個市場立足已久的開業醫,這一次,她不跟我談合約,不跟我談抽成。
她願意協助我成立自己的診所。我充滿感謝。

回首望著來時的道路,經歷過的幾位老闆都教了我一身功夫。

當年也不是沒有想過復仇復仇,後來才懂,
人世間最好的復仇是過得好,義無反顧的好。

但神奇的是,當妳過得好了,也就忘了復仇了。
讓那些覺得「妳欠他們」、「妳得靠他們」的,活在過去的糾結裡,
妳依然前行,和豐盛的愛相遇。

順境逆境都是貴人,而這次不是老闆,是合夥,是夥伴了。
「妳這次轉職有去算命嗎?算了借我參考好嗎?」我問我的護理夥伴棒。
「沒有,」她自信笑著:「我迷惘的時候才要算命,這次不迷惘。」

「師姐說妳可以跟,我就沒再問,我就跑了。」我的護長牡牡說。
「不然捏?不跟妳一起,我也沒想玩了啊。」我的副手喵說。

謝謝妳們,太漂亮的話不說,怕說了做不到,但我想,我們能一起繼續快樂。

遊玩參雜著工作,工作攪和著遊玩。
好開心纏著小諾說要去琉球/沖繩,把自己從壓力從現實中抽離。

耀眼的陽光、貝殼沙灘上玩木頭人的寄居蟹、珊瑚礁岩裡討麵包的藍色小魚,海泳到手痠、曬到皮膚深一色階,我站在大海裡吹著向晚的海風,睜開眼發現自己能清清楚楚看著遠方藍色的地平線......

這是,我的畢業旅行。我的新起點^^


Destination: 六月底沖繩  6天5夜
Weather:26-31C (海島)
children: 10y/o and 7 y/o

□護照、機票、簽證 □錢包 □手機 /防水袋 □防水相機 □行動電源
背包、側背包

食: 保溫水壺
*保溫壺,一早向飯店要滿滿的冰塊,抗熱良伴。

藥物:
□隨身藥袋(暈船藥、止痛藥、口內膏、止癢藥+噴手液 □密保諾防水袋x2)
□醫藥箱: 外用傷口包紮敷料、剪刀針線包;抗菌軟膏、口內膏、類固醇類抗發炎藥膏。兩捲3M膠帶
*海島遊玩,防水貼很實用!!!
 
□大人藥 :
Ciprorxin、止瀉劑Imodium、軟便劑MgO、退燒藥ACT、抗發炎止痛劑cataflam、肌肉鬆弛劑Dorsiflex、allegra、普拿疼肌力貼布、潰克淨(Policresulen)、B-iodine金碘喉嚨噴劑、溫維、抗病毒藥

□小孩藥 :
1.Augmentin粉劑(安滅菌,抗菌製劑,中耳炎、嚴重腹瀉、感冒或肺炎時可使用),粉末加水至35cc。1歲1.6cc一日兩次服用,2-6歲2.5cc一日兩次服用。
2.Antimin傳說中的抗組織胺,止鼻水鼻塞,副作用是想睡覺。2-6歲5cc一日三次服用。
3.Antiphen退燒藥與止痛藥。3-6歲5-7.5cc一日三次服用。

外用:
□防曬乳
□抗菌藥膏、口內膏、面速力達母、CB oint、普拿疼肌力藥布、防蟲DEET
□隱形眼鏡x4副(生理食鹽水、去蛋白)□眼鏡、墨鏡
衣:
□泳衣
Mars: □短水母一套、長水母一套
牙:短水母一套、長水母一套
Linna短水母一套、長水母一套
Nova:短水母一套、長水母一套

□浮潛用鞋: 珊瑚鞋/乾溼鞋、防水鞋/拖鞋
□潛具:大人潛鏡組x2+小兒面罩鏡x2
□蛙鏡

內褲7、 白色長袖外套x3
行: □好走的防水鞋和涼鞋玩水,好走的skethcer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