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6日 星期六

2024一月回顧

 20240102 客廳油漆修繕

請出呈原淑媖夫婦幫忙做為期一週的家中脫漆修繕。

二十年來氧化鎂板材吸飽了濕氣,造成烤漆脫漆,他們不但細心幫我們監工了修補,還將金漆部分補上。

紀錄一下修繕從來不便宜,10W。

中間發生洗冷氣時冷氣故障,本來估好了價想著又是10W換冷氣錢,畢竟這冷氣用了二十多年,沒想到晾一晾起死回生,感覺賺到啊小確幸啊~~

20240103 琢悅牙醫洗牙

有兩年多沒洗牙了,還好牙齒狀況不差。
牙齒下排亂,要用牙線,半年洗牙一次;後排智齒嘴型E比較好清,先顧著。

小插曲是,我的節目觀眾曾經建議我整個牙會更好看。
嗯,我的下排牙齒的確亂得不好看,人生之中,大概被講三次,一個是學姊家的阿旺,問我的牙齒怎麼長這樣。

浮沉媒體多年,有人說我好看我的確也是蠻驚訝地就接受了,我當然希望自己好看,但邏輯上想通了就會知道,我的病人來找我不是因為我好看而是因為我的技術;我充其量就是讓自己維持健康順眼就好了,所以,當我問過牙醫,發現下排牙齒亂只是造成比較容易卡牙結石,真的極端洗牙洗勤一點也能解決,我就覺得真的管他的。反正我又不用牙齒開刀。ㄘㄝ~

之後半年會洗一次牙,三年排一次腸胃鏡檢和LDCT,隔年乳房超音波和乳攝。要把自己照顧得好好的。

20240106 考爆的數學和期末衝刺

辣到兩個人腸胃受不了還是好開心
孩子期末衝刺,就是夫婦倆約晚餐吃飯的時間。
先不論那考不及格的數學,學習不為孩子成績焦慮、不口出惡言,對我而言真的是很大的考驗。
久違的鈾咖啡,遇上好陽光可愛的店員妹妹
得召喚出那個內在母親先安慰自己:我們小圓就是氣噗噗,乖抱一下,氣噗噗也可愛。
然後才能比較平靜的轉過頭不對孩子們遷怒。

唉。現在都在練習:我討厭自己這樣愛生氣->生氣了啊沒關係,抱一下等等情緒就過去了。
為了去福克蘭看企鵝,全家到仁愛醫院打了默德納XBB疫苗,打完晚上進入癱瘓狀態。
孩子打完疫苗先送去週末考前衝刺,再回來漫步吾疆豪宅旁的空總,下午得到妹仔這個好心腸孕婦送給我們好多精選麵包^^填得心和肚子都暖暖;同時叫了UBER往返眼科診所追蹤牙的角膜塑型片。
週末最療癒的小活動就是做小盆栽植栽,這兩個芊聿送的小花盆放在家裡閒置了一年,今天靈機一動,把它用可愛的多肉填滿,希望他們能長長久久在可麗露門前幸福著。

20240109 蔡蔡給的限量甜點

阿喵一早轉傳蔡蔡給我們的限量甜點,聽說這個甜點排隊都要排好久。

想起蔡蔡,心中都有一點點淡淡的掛念和憂傷。

或許是因為疼惜她的才能,當初想過挖角她,但她畢竟是袁袁的好副手,做人留一線;但心中多少知道她希望跟著我們一起走、一起工作。

或許就像個彼此欣賞的遠方朋友。
謝謝她的貼心。

這世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面相,願我們總是能看到人們美好的一面、珍惜每一段善意的緣分。

這週請託診所的花藝師岱螢幫忙買了一個注連繩賀歲環,掛在門外,迎接2024的江河風浪。
槳在手中,總要有那樣的信心,風風雨雨,我都帶得了我的團隊和我的病人渡得過。

20240111 Nasrin的禮物

和芳兒約在診所附近的日系小咖啡館下午茶。
配了足度數的隱形眼鏡、向沛璇買了旅遊醫療險,這次遠征做足了準備。

20240113 Delay剪髮

上次一起來剪髮是2022年11月,幾乎就是一年剪一次啊我的寶貝們!!!
她們很喜歡一邊幫Delay掃地,三個人從5:20-7:40洗加剪,真的很佩服他的速度。

換了個新髮型,兩個孩子打薄了頭髮(因為不想剪短)。

這週令人有點沮喪的小日常是,上一支上架影片效果和點閱率不好。

人的得失心很有趣,說好了不管點閱人數多少,我們至少要好好做個一年左右的各種主題試金,一部份是,這個斜槓能讓人保持對生活的熱情;一部分是,這真的是不同的領域和挑戰,我想試試看。

要嘗試,就不可能一帆風順。
剪輯人力不足、出片速度慢、點閱率不佳(主題不夠有趣),還是讓人稍稍煩惱,但又一邊心想,這是斜槓啊!我又不靠這個吃飯,心情可以小卡一下,但要有自我覺察,能稍微調整方向繼續做下去。

重點是行得遠、做得久,每件事都是這樣。

20240114 佳霏一家來烤肉

可麗露一年當中最舒適的時候,邀來佳霏一家來院子烤肉。
妞家人臨時因為妞住院而流團,好在佳霏一家子開開心心來完成了這項聚會,也好在彤彤姊姊Chloe主動提出她喜歡烤肉。


紀念一下交了一個16歲新朋友克洛伊的一天。
伊:(小壞笑)我們這樣算忘年之交吧。
我:(翻白眼)妳這個詞用在爺孫戀差不多用在我們兩個身上對嗎?
伊:所以我算是拉低妳朋友的年齡平均值囉?
我:嗯~好啦好啦算是~
伊:那妳拉高了我朋友年齡的平均值~
我:喂~
伊:(笑逃~)

笑笑鬧鬧間,Chloe幽幽說起她和爸爸一起烤肉和做暗黑料理的回憶。
這孩子的爸爸在前年意外去世了。

唉。原來是想念爸爸啊。

20240115 新鮮櫻桃拜土地公公

病人離開進入第六年了,每年的這個時候都讓人憂鬱。
帶了新朋友的祝福虔誠來到土地公公面前,別無所求,就求平安健康。

20240116 阿喵提辭呈

放了張我們又被卡在診所門外的記錄,這次的開鎖姊是卉棒和太守美大人XD

人生第一次被遞辭呈,也才大夢初醒我引以為傲的朝九晚五工作,在有的隊員眼中是那麼血汗。

我的小隊員對我泣訴護長誤會她上班時數的事,一邊提到這份工作讓她想休息無法休息,她無以為繼,她的主觀是這麼血汗,聽完後,我大概有兩個想法。

一個是,這工作當真血汗、背離我初衷,我定要改;
另一個是,這位小隊員的確不適合這份工作,不要強留。
給勳哥送賀歲禮物
Break it!

我想打造。
可以高效能完成所託的團隊,好的薪水、彈性的休假制度,認真工作認真玩。

所以,我又開始了長假前面試新人的歷程。

自己開業就是這樣,心裡準備好要面對各種狀況,每種都是學習,就能甘之如飴。
也感謝我有支持我穩妥妥的家庭。

靜悄悄一帆風順才有鬼,一定有風浪,也一定乘風破浪。

20240120  韓國朋友Sammy來台灣

從韓國帶來的禮物
可愛的Sammy帶來了禮物,好可惜沒拍到合照。

上次見面是2002年,我們都還年輕,轉眼二十多年,她走了GI(專長代謝疾病),先生大她十多歲是PS醫師、自己開診所。

先不論我們各自的經歷,她還是那個我認識的,溫和可愛的女孩。

20240120 主任告別式

我離開的那年,賢謝是大外科主任。後來,是院長。

是這麼一位心思縝密、步步悉心經營人生的師長。

當年,賢謝難得呼喚我上刀台,語帶保留與遲疑的對我說: 「我聽說妳的生涯規劃裡想要懷孕生小孩,這可能會影響升遷啊。要好好想想。」

當時的我帶著慍意和不服氣。
生兒育女是我的人生、我的決定,為什麼要跟我的工作扯在一起?
是威脅我嗎?是訓誡我嗎?訓誡了我我就該服氣嗎?我看起來像是那麼容易服氣的人嗎?

現在想想,那是因為我的人設和規劃,在賢謝縝密的人生規劃格局裡,顯得衝動、恣意、不完美,甚至犯險和魯莽。

當時的我不知道,我本就是那樣隨心衝動的人。
和賢謝,是不同的人。

謝謝您曾經那樣關心過我,也謝謝您曾那樣為我設想過。
也有點難為情地承認,我終究坐不上您規劃的位置,

多年來,我也終於認清了,
很多時候,我就是那個會從棋盤上跳進湖裡海裡垃圾桶裡,然後去到處風騷的小棋子。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也敬佩始終忠於自己的您。

敬您這光燦付出的一生。
如果在天堂有空檔,也歡迎您繼續看我到處點仙女棒和放小煙火。

親愛的賢謝,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