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20240405-7 Villa Alanna和叢林飛索

April5 Villa Alanna

這間精品旅館在清邁一道老城牆邊,少少的房間、幽靜矗立的白色身影,像是穿越時光、閑庭信步著走來的白衣少女。

小諾說,當初會選擇這間旅館,是因為它讓人眼睛一亮的美感。

我們的兩層樓家庭房一樓是會客廳,木窗框框出一幕景,景中央是獨立戶外浴缸,一株雞蛋花樹伴在一旁。

二樓,象牙白至淺褐色的房間牆面,鑲嵌著淺木色門框;磨砂小花瓶裡插著黃色小花,房裡淡淡薰香,轉角以假燭台取代廊燈。

兩公尺鹹水泳池並不大,卻在39度高溫下,恰如其分地將暑氣趕跑,當然請讓我們先忽略那幾個破壞網美氣氛打水仗的小屁孩。
泳池裡的沁涼時間是很奇妙的體驗。

全身只有頭還在焚風來襲的40度燥熱高溫下,烘烘熱熱的感覺熨燙臉頰,脖子以下卻冷到有點發抖,兩相中和後讓人舒適。

岸上的人不能體會水裡的涼,水裡的人感受不到岸上的烘熱。如人飲水,冷暖只在當下體驗的人心中。
晚上的灣尼曼(one nimmen)觀光市集是另一個高潮。

泰國文創美感有自己強烈的吸引力,我們在美食街一次嚐盡好多家美食後,買香氛、買小物、試衣服逛到睡覺時間。
我是個不試穿不買衣服的人,街邊350的衣服在這裡550,不過認真試穿後能分辨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就值得了。

沒買到適合自己的衣服做紀念有一點失落,不過轉念想,遇上合身好看、又耐得住風吹雨打各種場合的衣服不容易。真的比較起來,找到合適服飾的時間才是難能可貴,回台灣決定送洗兩件最愛的繭裹子短袖過膝洋裝,同時送修剪兩件太長的洋裝。得確保衣櫥裡每一件都適合自己才行!才對得起眼前的空間、尋找它的時間。

April6 叢林飛索

在Villa Alanna 晨光中醒來,走進熱帶亞麻窗簾垂掩的露天咖啡座,一杯熱咖啡,半熟蛋黃流淌在酪梨和焦脆吐司上的水波蛋,開啟了清邁優雅閒適的早晨。

今天要來一個小時左右的車,到山上去進行叢林飛索與叢林小飛車。
三、五位熱情洋溢的年輕教練,帶著我們穿梭在樹叢之間。

「你要快還是要慢?快的100 ,慢的200。」教練在垂降飛索時對我說。
開玩笑!當我三歲小孩嗎,怎麼可能會上當?

「我要100!我要100!」
「那就100~~~」然後,教練就這樣讓我垂降停在半空中。

「我是你的教練,我會保護你。」教練溫柔對嚇得腿軟的牙說,但後半場,抓著牙一起跳飛索,還一邊搖一邊大叫:「不要搖不要搖!」的,也是這些活力充沛的教練。

「爸爸媽媽一起滑,要手牽手。」
「我不要手牽手,我要抓著上面的索!!!」
「手牽手也可以,抱抱親親也都可以!」
「我才不要~~~~」
可惡小諾這時候硬是拉著我的手跳索大笑。
「啊~~~我不要~~~我不要~~~~」
奇怪!嚇我就這麼好玩嗎?煩欸~~~
叢林飛索整個活動將近兩個小時,就是在高高低低的飛索柱和樹叢間攀爬、吊索滑行,老實說真的嚇得人腿軟。

氣溫很高,運動量適中,試膽指數稍為超過舒適圈,卻是非凡的體驗。

大熱天玩完飛索,來杯椰子冰沙(Milky coconut smoothie),再逛個一旁的手工藝小店,要不是太過粗曠的風格無法駕馭,好多礦石項鏈和手環,都好想帶回家啊!

其實泰國人民很努力,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他們揮汗工作的身影。有著親切溫柔的笑容、好客的好個性,讓這趟清邁旅行倍感美好。

晚上在Maya百貨和灣尼曼市集採買零食紀念品,還不到晚上8:00大家就累壞了,驅車回到舒適的旅館休息聊天。

「我想叫杯調酒。」「我想買這兩隻小馬。」

小諾出差前一晚,我們全家聚在清邁。

看得到這個國家人民的勤奮,也看得到他們的艱辛;慶幸著自己是生長在台灣,慶幸台灣有著電子業支撐。

慶幸著我們過著優渥的生活,這需要很多、很多的幸運。
然後想起那句:「你拿你的幸運來做什麼?」

年輕時,會一直糾結自己能做些什麼才不辜負幸運;現在年紀漸長,知道自己該珍惜這份幸運,但不急,持續不懈地做著能匹配得上自己幸運的事,就是了。

April7佛曆2567年

早上被蚊子咬醒,醒在天未明的清邁旅館亞麻床上。
最近的大事件還有藝人黃子佼助長未成年色情影片事件,在藝人媽媽隋棠推薦下,認識了「自由之聲」這片2023年的電影。

房裡聽璞爸聊台積電的工作環境。
深切感慨著,在不同產業,真的不能拿自己有限的經驗類比來給孩子們盲目建議,這會像明明不知道路,卻指著孩子跳懸崖一樣危險。

未來的事很難說,陪伴他們到接近的旅途上,帶她們問問走過類似旅途的前輩,然後祝福她們啟程,給她們做心靈上的後盾。其他的,包括「你怎麼不去?」「早知道你該去…薪水更多。」這些武斷的話,真的不要隨口說。

閒適地收拾完行李,拿出事先預備的擴充行李袋,收拾了髒衣服、泳衣防水鞋,就這麼將來時一大一小行李箱,擴充為多加一個行李袋。
泰國仍然是現金交易遠勝信用卡的國家。

這一程的小創舉是把泰銖花完之外,連帶去的一萬塊台幣現金都在文創市集外換成泰銖,也花到一元不剩,這淋漓盡致的發揮讓人小驕傲。

這個行程的尾聲,小璞爸回中國合肥、牙爸往紐約,在機場以分別和兩位爸爸道別,為清邁小渡假劃上句點。

一整日的大象庇護所行程、享受清邁山林之美、更長距離的叢林飛索體驗……
旅館小哥說,每年十月到隔年一月,是最適合清邁旅遊的季節。

如此閒適美好的清邁,
我們,一定會再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