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2日 星期二

肺腑之言

這曲子是高一那一年寫的,寫給當時好崇拜的學姊采霏。

沈怡彬學長是那時候的前任吉他社副社長,在民歌比賽初賽結束後的傍晚(記得那時候我的參賽歌曲是」something in your eyes」)、第一次唱這首歌給學姊聽的時候,學長也在一旁,聽了聽之後就鼓勵(or慫恿!?)我拿這首歌參加決賽。於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氣公開唱自己寫的歌,也從此開始了我以寫歌紀錄心情的習慣。

回頭看看歌詞時發現這個時期的自己真的挺青澀,不過也真的很高興,當多年後我再次試著彈唱這首曲子時,苑新啊、昱亨啊……等等當時的朋友都還可以笑著搭上副歌一兩句,也可以算是為當時綠衣黑裙時期的我們留下的背景音樂吧!

肺腑之言
(1996年)
http://eagle.ee.ntu.edu.tw/marsupload/heart.mp3

徘徊於和風中 盼你昂首
喚起夏日那場邂逅
開始學會等後 迎著晚風
收藏所有寂寞

而夕陽總如此輕柔
靜落在那熟悉的影后
一再編織不同的理由
默然駐留與守候

*
而我卻只想對你說
今生能與你相識就足夠
千迴的耳語永恆於時空中漫流
是你在我失落時候給我最燦爛的笑容
讓我學會了執著
不再深陷疑惑

我想我不會再錯過
每一個有你駐足的角落
不論付出所有你是否真在乎過
仍願穿梭風中捕捉每一回目光的交錯
別無所求 從未奢求
(只願能夠,悄聲跟隨在你身後)
*

總在每一次失去後才猛然想起曾經擁有
曾以為將獨自承受所有的落寞
決定從今以後不再任你匆匆擦身而過
常隨於左右只為探詢你的回眸 *repea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