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4日 星期一

Rach的秋天

這是2003年秋天寫的曲子,試放在這裡當作test。

寫下這首曲子的時候正狂熱地重新聽著Rachmaninoff第二號交響曲。
因為太喜歡它的主旋律,我把交響曲的主旋律段落放在副歌部份,依
著當時的心情寫了這首歌。帶著秋天時的場景記憶,秋天時空氣裡的
涼意,以及落單了很久很久的心情。
後來我把這首歌寄給了一個工程師,在反覆聽了幾次之後,他說,因
為這麼一首歌認識了和印象中不太一樣的我。

The autumn of Rachmaninoff
~inspired by Rachmaninoff第二號交響曲(Op.27),第三樂章。

--------------------------------------------------------------------------------

Rach的秋天

(2003年)
.
在秋天的夜晚裡 很適合聽交響曲 開著窗 聽著街上擾攘的聲音
帶著涼意的空氣 與髮梢間的記憶 很安靜 陪伴我無聲無息

早已忘了寂寞多久 平靜的心很自由
當我輕輕哼著Rachmaninoff 請這樣對我說

說你即將停留 結束你的追索
需要我的守候 我的溫柔
說你將傾聽我 你明白我的寂寞
在回憶的時候 請握著我的手

曾迷惘 曾迷失方向
或因為受傷而變得更加堅強
絕望時候
總有些理由
在淚水中學會溫柔

說你即將停留 結束你的追索
需要我的守候 我的溫柔
說你將傾聽我 你明白我的寂寞
在回憶的時候 請握著我的手

當我轉身之後
記得我的笑容
記得我的溫柔
記得我深愛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