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About wedding,印製節目單 12/1 ,2006

「典禮必須有節目單」,這是一個婚禮流程草創時期大家(其實大家也不過是小諾、我和妹妹)便有的共識。原因是,我們希望在婚禮裡安排節目,而且不但是節目本身要有變化性,還得有個完整的開頭與結尾。辦婚禮最難的就是做「Ending」,在我們過去的經驗裡,婚禮之中新人總是忙著換衣服忙得一塌糊塗、忙得沒時間招待賓客,而結尾通常都是來賓紛紛擾擾離開,有人走得早、有人走得晚。這時,想做個溫馨且誠摯地向所有遠道而來、特別撥時間來參加婚禮的好朋友致謝的Ending,便顯得困難重重了。

怕先走的看不到,怕節目開始的時候大家都走光了沒人看、怕場外太喧鬧沒人理台上的表演、怕……總之問題繁瑣,擔憂都擔憂不完。於是,節目單對我們而言是個當下救急的好選擇,我們希望來賓們至少可以在入場時就看到節目單上的節目,知道流程、知道順序、知道表演者是誰,看看哪一場是自己喜歡的表演,然後吸引大家留下來看到最後,之後,至少讓我們在末了有機會對空出一整晚來看我們的長輩朋友們親口道個謝。


我們會畫圖的妹妹~雲雯小嵐

既然有了節目單的點子,又有個會畫圖的妹妹,節目單理所當然成了我們毫不客氣宣揚妹仔美工能力的舞台了。



吟遊詩人草稿

吟遊詩人完稿

看著妹妹不費吹灰之力,吹吹手就畫出了十二張美圖,真的讓Novalien和我倒成一片啊~~~(等等~~這段有捏造事實之虞,讓我們倒帶再來一次……)唉~事實上是,習慣手繪的妹妹,為了讓印刷輸出沒有色差,第一次用電腦軟體painter繪出這麼大量的圖畫,一張張都是她爆肝、熬夜趕工,一次次和我們爭執溝通最後定稿的結果。

精靈與蝶戲水草稿

精靈與蝶戲水完稿

「要畫就畫十二張,每一桌的每一位賓客都要拿到不一樣的,這就是我的心意囉!」

妹妹笑得很開朗,為了趕在Dead-line把稿子交給姊夫處理送印,不知道有多少個晚上她一個人抱著Apple小蘋果電腦熬夜到深夜,也不止一次因為畫出來的畫和我們想要的有落差而整張重來或者沮喪失望。

精靈草稿

精靈完稿

「不要啦!不要再畫了,畫六張就好,好累喔~不要熬夜趕工了啦!」
我們實在是很心疼,一次一次阻止她。
不行喔!這是我的堅持,要畫完了整個構想才完整。我繪畫完的,妳們去忙別的吧!別擔心,沒問題的。婚禮事情很多了,節目單的事交給我吧!」
「姊夫不行,這是你和姊姊的婚禮耶!是姊姊的婚禮、姊姊的事情,我一定會挺到底的。」




雙人雪夜草稿

雙人雪夜完稿

於是乎,這一張張唯美的、關於蝴蝶、精靈公主和吟遊詩人的故事就這麼延展在電腦螢幕上、延展在紙上、延展在婚禮會場的每個角落了。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看待這一張張節目單的,或許有許多老人家不懂得珍惜把它丟了、或許有許多服務生把它當印刷品最後掃進垃圾桶,或許有些朋友不明白它的由來以為只是普通的幾幅畫……如果有可能,我真的很希望能把會場上每一張節目單好好收好,雖然這些是送印後的複製品吶!但是你不明白,這些色彩都是我親愛的妹妹滿滿的心意、從選紙、校對、選色到印刷,每個步驟,都是我們細心付出合作的成果,怎麼就這麼把它丟了呢?難道你不知道,我們那麼用心,只為了為每一位坐在觀眾席的朋友們有著一份「我是特別受邀的」「我是Novalien和singermars的貴賓」「連我的節目單都跟同桌的每個人不一樣」的特別感覺呢?當然不能要求每一位來賓都明白了,只是想說,妹妹啊!無論如何,這些美麗的圖畫還是讓大家很驚豔很珍惜的,不要因為有人不懂得欣賞或把它丟掉而難受喔!妳還是最棒的:)



至於節目單背面,為了考慮這場婚禮裡有些從國外特別回來/或特別前來參加婚禮的賓客看不懂中文,節目單我們最後決定以中英文隔行書寫。但問題來了,我們不想把節目寫得太白,因為寫太清楚了就沒有驚喜感;然而又不能寫得太隱晦,太隱晦了寫了等於沒寫。總之是,Novalien和我花了整整一個晚上的時間把之前大家看到的那張流程濃縮成婚禮當晚大家手上的那張節目單,之後由我們一起選好了字形、處理好底圖、排好版。
這是妹妹的相簿,在這裡,大家可以看到十二張節目單完稿,還有畫好了、但最後因為妹妹不喜歡而自己刪掉的未公開完稿。寫到這一篇,雖然這個死小鬼還是坐在我對面若無其事地打game,不過還是想說,在最忙亂危急的時候,真的很慶幸,有這樣的好妹妹分勞解憂、有點盲目,但義無反顧地支持我。


謝謝妳:)有機會也讓老姊為妳義無反顧一下吧~(ㄟ~不能因為這樣就把所有作業都丟過來嘿!)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ou really make it appear so easy along with your
presentation however I in finding this matter to be really one thing that I feel I
would by no means understand. It kind of feels too complex and extremely huge for me.
I'm taking a look forward to your subsequent publish, I'll attempt to get the grasp of it!
Here is my web page : personalized labels

匿名 提到...

Colors on less for logical on-demand streaming and cloud-based subscription
services, maybe the labels and the publishers have compelling reasons.
It is channel is also showed every prison term on the TV.

I labeled the inside of every record with the In that respect,
I simply familiarised the material astuteness to give it a more 3 D look.
They areyour Skanem can produce the runs Ineffective lengths.


Also visit my blog post ... home advertising programs bus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