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20150419 大小女孩心事

猴峒貓村的車站空橋
 我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女孩呢?這個問題,我大概用了15年左右的時間完全了解。

無法否認,這個世界有一點點殘酷,除了努力之外,長得好看的人生來就有些優勢。就像許多女孩的經驗,我的整個青春期都偷偷羨慕那些高挑漂亮的女生。然後,在我進入醫學院時,開始有人說我漂亮,後來我發現那真的是山中無大樹,小草稱了王;最後,在我住院受訓的那幾年裡,邋遢人生有洗澡睡覺就不錯了,偶爾約會的時候整齊清潔還不賴。小諾總是能把我拍得很美,但那是因為他拍的是他眼中的我,當然也是拍了千百張刪一刪之後他滿意的結果XD....
野柳海洋公園水族館
結果是,說多漂亮也算不上,但說醜,自己也覺得不至於、不甘心。然而這重要嗎?或許在青春期蠻重要的,這也是我想寫下來留給牙牙的體會。

35歲之後,我終於了解自己不是很漂亮的人,不過這樣的外表在我自己的領域很夠用,生活上也足夠給人舒服的好印象,這樣很好。這是個很神奇的體會。再醜一點不行,再美一些也不必,在這個年歲突然很感慨地了解,一切都剛好,當然,如果能再長點肌肉、再強壯一點就更好了,不過長肌肉是可以靠努力得到的,我喜歡一切靠努力就能達成的事^^
神秘海岸小秘境
所以,我其實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太漂亮的人。

這樣的願望有點怪,但走過青春期之後,她就能明白,美女有美女的擔子和哀愁,端正清秀就好,我希望她能跳脫那些向"變更美"前進的僵化思維,因為這個世界很大,值得更在意的事很多。
這個時代,還有許多人為了逃離戰亂偷渡往歐洲,在地中海船難中身亡(2015年至今保守估計死了1000人);尼泊爾剛經歷史上大地震/聖母峰雪崩(目前死了至少3000多人);還有兩、三歲的孩子因為身旁大人吸毒,受虐到渾身是傷、顱內出血死亡;也還有那麼多吃不飽、穿不暖、每天活在烽火、恐怖攻擊中的家庭.....
想到這裡,不禁覺得能健康活著就是最大的幸福,如果有能力帶給別人一些安慰或幫助,生命會更充實美好。

強壯、溫暖、勇敢
這是命運能賜給自己最好的禮物,也是到了這個年歲,對於身為一個女孩子的深刻體會。
我的孩子啊!也希望身為女孩的妳,有一天能同樣了解。

6 則留言:

Monica 提到...

牙牙很可愛啊 ! 以後應該會是美女 .... 哈
怎麼突然間寫這些呢 ?

小圓 提到...

有感而發啊....年紀大了吧^^

Erica 提到...

親愛的
妳很漂亮(認真)
而且認真的女人最漂亮(認真又會開刀的女人根本是神了)
我希望我有165CM
胸部有C(哈哈哈)
然後不要神經質不要愛鑽牛角尖
BUT好困難呀=_=

小圓 提到...

Love you~
"我希望我有165CM 胸部有C" ->這我覺得妳沒差很遠!
"不要神經質不要愛鑽牛角尖"->這我覺得比較難....XD(光速逃~)

Eva Jhong 提到...

我要收藏起來給我女兒看~^^
我希望我女兒能像小圓一樣美麗、智慧兼具,當然人生若能再多一些些幸運那是更好的了~~~(年紀越大越覺得很多事掌控在神明或上帝手上>_<")

小圓 提到...

能生當妳的女兒就是幸運人生的開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