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Mar27 東京賞櫻


2015東京婚禮
關於2015婚禮賞櫻的簡短Opening ^^ ps1.有幸能以家人身分參加一場細緻溫馨的日式婚禮,真是萬分美好的經驗!ps2.小朋友你怎麼一直吃.....真不愧是大食怪媽的小孩.....
Posted by Mars Jong on 2015年4月4日

"我要坐飛機去日本參加姑姑的婚禮~"
早上7:00,我們一家三口很興奮地在春雨綿綿的台北醒來。雖然前一陣子因為空難而掀起松山機場存廢與否的爭論,但松山真的很方便,門口招了小黃,15min就到機場,徹底實現了早上醒在台北,下午在東京市內用餐的夢想!
這次應小姑Iori的邀請,第一次在櫻花旺季造訪日本,第一次以親族(親戚)的身分參加日式婚禮,短短半年內,賞了京都秋風、東京春櫻,看著路旁冬雪漸融、春暖綻放的新綠,整個人都幸福了起來!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天空Cafe
婚禮地點預定於Ginza Creston Hotel。飯店位在電車築地站附近的47F商業大樓,複合大樓裡有高級健檢中心、公司辦公室、咖啡館、許多餐廳,飯店的部分在高樓層32-38F;而且大樓後方就是盛開著櫻花的親水公園河岸。(*話說,從飯店坐Taxi去晴空塔,大約日幣3000圓/20min)
飯店窗外,夜景也美得驚人
上次住東京品川王子飯店時,當時對36F高樓層的窗景印象深刻,沒想到這次能再住到37F的高樓,眺望城市日夜美景,超開心的!
飛機到達的時間約下午15:00,趕在日落前,我們走訪了第一個賞櫻景點~隅田公園。
隅田川旁的櫻花樹

隅田公園

從築地到淺草站附近的隅田公園只需要十來分鐘的時間,公園河岸很美,可以搭著眺望晴空塔,只是冷了一週剛回暖,大部分的櫻花樹都還沒醒,只開了大約30%。

公園坐落於隅田川吾妻橋與櫻橋之間,自江戶時代起就是賞櫻名所,公園內約有櫻花樹1,000棵。沿著隅田川賞花,是愛櫻花的旅人必訪的行程。
公園河岸邊的景致很美
隅田公園散步另一個加碼優點是,可以一路步行到晴空塔。雖然有點距離,但沿路有櫻花河岸、繁華市街可以欣賞,一點都不覺得遠。

另一個私人里程碑是到晴空塔吃鰻魚飯。(->這個人其實到日本就想吃鰻魚飯XD)

這裡分享一下,小諾爸吃素,在日本吃素的觀念是"魚素",可以吃魚吃海鮮、使用鰹魚醬油;所以我們行前帶了一些素食料理包,配合餐廳裡多叫白飯,或蕎麥冷面,勉強可以過關。(*對了!素鰻魚不是素的鰻魚~~是不加醬料的鰻魚~~一般日本餐廳的"素",和素食都沒有關係-__-....)
到東京吃鰻魚飯成了我們這一家的必訪行程

新宿御苑

一家人早上6:00就興奮地醒過來,簡單吃過早餐後,搭電車往櫻花盛開的大公園"新宿御苑"。帶著小小孩賞櫻的週六日,實在不適合往人潮洶湧的地方跑,排隊、人擠人.....都會壞了遊玩興致。
櫻花樹下野餐是很日本人的浪漫^^
這時候,早點出門也會對錯開人潮有幫助,還好我們新宿御苑來得早,離開時接近中午,就遇上了逆向的大批人潮,看大家人手一張野餐墊排排站在大門口外形成長長的人龍,就慶幸自己起得很早.......
(*話說,新宿這邊的藥妝店超恐怖,除了擁擠、強國人環伺外,要殺出一條血路結帳也是很困難的事,這次受姊妹們託付買了些東西,但真的太痛苦了~~下次一定不要再走大都會藥妝行程><)
繁花中的正妹攝影師
新宿御苑這個地點,在1590年時,屬於德川家康的家臣內藤清成,是德川進入江戶城時,授予親信的宅邸;1872年間,這裡成了國家農林試驗中心,栽種許多國內外經典植物,之後,又成了日本皇室的皇家庭院,並同時向東京提供行道樹接枝和種子。
牙牙:"花掉了!花掉了ㄟ!麻~可不可以修..."

目黑川夜櫻

有朋友在東京有甚麼好處呢?除了帶妳鑽地鐵、體驗大東京地下迷宮外,還能帶妳在賞夜櫻前,大吃特吃厚切炭烤牛舌!!!
這天夜裡把寶寶託給阿公阿媽,和東京女強人孟君在東京車站來個小約會! 不過晚餐厚牛舌真的太好吃了,所以吃到忘了照相-___-|||

一行人酒足飯飽,決定坐電車往中目黑站,造訪大名鼎鼎的目黑川夜櫻,日本商家大多20:00就關門,所以整個城市也趨於寧靜,但目黑川站前的夜晚卻才剛開始,人潮漸漸湧進,路旁充滿賣粉紅香檳和烤肉的攤子,滿街烤肉香配夜裡點著燈的櫻花,有種玄妙的違和感。
目黑川兩岸,滿是燈籠配著全長3.8公里、830株吉野櫻

上野公園

決定把東京的賞櫻行程都寫在同一篇裡。
盛開的櫻花和人山人海同樣暴力
上野公園這個地方請千萬不要周六日去,我們選了禮拜一、一大早出發,還是被人潮嚇到了,不過,貴為日本數一數二的名賞櫻景點,這裡怒放的櫻花也絲毫沒讓人失望。
不過公園腹地很大,離開櫻花盛開的主線,還是有很多可以漫步閒晃、悠閒遊走的小徑林蔭,加上陽光下等著進動物園的小朋友們笑開的純真笑顏,還是個讓人心上開滿小花的景點^^

4 則留言:

Larissa 提到...

深夜看到碳烤牛舌, 真是太折磨了!

小圓 提到...

身為有良心的人,我只有po menu,沒有po現烤照...(現烤真是太殺了T_T....)

Erica 提到...

居然還是去了上野
哈哈哈
阿請把我們合照的照片寄給我
謝謝!!

小圓 提到...

no probl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