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20160605 週日甜點廚房-磅蛋糕

 
下著大雨的週日午後,剛從美術館文藝陶冶而回的我們,想睡睡不著、想出出不去,看著家裡留著伴讀姊姊買來要跟牙做小點心,但暫時計畫觸礁的一大袋中筋麵粉和一堆有的沒的原料,牙爸突然福至心靈對我說:"要不,來個週日親子甜點小廚房吧~~~"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食譜,我們決定做失敗率最低的"檸檬磅蛋糕"。 我們準備的材料比這個網路食譜更簡化:
無鹽奶油+飛機上剩下的有鹽奶油  95g
鮮奶油  180ml
砂糖  140g
黃檸檬皮+汁  1顆
蛋 3顆
低筋麵粉  140g

泡打粉  1小匙



摔破鮮奶油的瞬間><
 

Step1. 奶油一邊放進盆子室溫自然軟化;另外一邊用磨檸檬皮一小碗(薄皮就好,下面白色部分會苦),和砂糖一起攪勻;再一盆是打三顆蛋攪開。

Step2.手攪拌奶油,同一方向畫圓拌,把奶油攪得軟胡胡的,然後分五次慢慢加進"檸檬皮+砂糖",繼續攪。

Step3. 將攪開的蛋液、檸檬汁、鮮奶油,和先拌勻的"麵粉+泡打粉",分好幾次慢慢加入"奶油+檸檬皮+砂糖"這一大碗攪拌均勻,慢慢加,每加一些都要拌勻;一邊預熱烤箱,170 C。

Step4. 烤模內先鋪一層烤紙防黏,麵糊倒入烤模(烤模老實說隨便啦!用便當盒就可以了),倒進去後敲敲敲,讓表面平整。


檸檬皮+砂糖,超香~
Step5. 烤箱以170 C烤20分鐘,之後打開烤箱用水果刀插進去劃一道幫助烤透,然後再烤20-25分鐘。最後拿筷子往蛋糕正中插入,不黏就代表ok了,不然可以再烤幾分鐘。


老實說,做甜點真的需要細心+耐心。
剛開始牙和我只顧著玩,拿小諾買回來的材料照相,一個一直跳跳跳抱著原料,一個跳跳跳拿相機。結果瞬間就把裝著鮮奶油的玻璃瓶打破了-___-  (下半場收拾完之後地上還油油一片....)

小諾只好冒著外頭的午後雷陣雨重新去買一罐。









不過成品很成功唷!裏頭濕濕軟軟,帶著一點點檸檬香的檸檬磅蛋糕配牛奶是夏日消暑好選擇,重點是,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週日甜點小廚房~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