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20160610 端午。石門水庫

水庫走一半突然接到好朋友小璞的電話,兩小無猜就這麼通話了起來。

難得的端午連假,原本只是想造訪剛卸貨二寶的興教授一家人,卻在討論下,把簡單的造訪加碼為華麗的三天兩夜渡假行程。也順遊了附近一直嚷著想去,卻從來沒成行過的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周圍是一整區的步道林蔭(不過碰上熾熱的夏季豔陽還是熱到人臉很臭),驅車往大壩附近開,還有階梯可以登高望全景。這地方春秋天來一定很好,但我們這種弱咖怕熱怕蚊蟲母女檔一下車臉就很臭,心情就很煩躁,小諾一邊忍著笑一邊放話,帶著這個臭臉團遊水庫,整個臭臉氛圍一直延燒到喝到第一口冰沙咖啡/吃到第一口冰棒為止。

壩頂真的很美,左邊的斜坡式洩洪道
石門水庫這個景點的親子親善指數很低-___- (不過說真的,水庫是建來供水的,親不親子不重要)。沿著水庫頂的散步步道和行車道併行,小小窄窄的,推起嬰兒車挺困難;從停車處走向主要壩頂步道的路上都是水庫活魚餐廳,往馬路上推出的店面佔據了行人可以行走的路線,所以帶著小小孩或推嬰兒車,就得推在車道邊邊,不時有車輛從身旁疾駛而過,讓人挺不安。
現炸鮮魚柳,一百分的美味
挑了一家水庫活魚餐廳坐下來,活魚三吃才NTD800左右,夠一家三口吃得很開心;幾間餐廳看起來大同小異,我們挑了一間環境還算窗明几淨,老闆好客又和善的;吃完再去對面Cafe喝咖啡吃冰棒(->Cafe是牙家的固定套路)
活魚餐廳對面是歡樂Cafe

 桃園新屋。南非美食小屋

然後推一下這附近的異國美食景點~南非美食小屋;老闆僑居南非三十多年,餐點美味份量實在!!簡單來說就是帶點非洲風的英式料理(南非之前是英國的殖民地),不過前往之前最好還是約一大票朋友,因為每份餐點分量都很多,人多吃才歡樂。
炸魚塊超大份的
很可怕的十三人大陣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