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20160626 週日Filler大會

早上一起看小飛象的姊妹檔
因為在中部的牙阿公車禍血胸,這個週日匆匆家庭會議後,我們決定分成兩個小組,兵分二路完成週日的schedule。牙爸牙姊當天高鐵來回探望,牙媽牙妹則去參加既定的醫學會議+探望剛生完北鼻的小兒外科學妹。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醫美相關的研討會。大家知道我出來開業幾年了,但雖然在整形外科診所工作,不是整形外科的我,做的還是屬於我自己科別的老本行,沒有涉及美容項目。一方面是我對美容其實沒有太多熱情,如果不涉及美容項目的收入可以養活自己,我還是喜歡安分守己開我的GS(一般外科)本行刀;美的事交給我的Plasty學姊琪琪囉~

行內管玻尿酸、水微晶這種打進身體裡、讓局部澎起來東西叫Filler。由藥廠舉辦的Filler研討會盛大得像大型演唱會一樣,也彌漫著濃厚的商業氣息。

記得plasty(整形外科)學姊說,他們整外、皮膚科的會議常常是需要醫師盛裝出席、有時還真的需要穿掛名牌包與服飾以示正式,型男美女比比皆是......這對老是穿著阿伯短襯衫皺西裝褲、有點草莽氣不修邊幅的GS來說真的是劉姥姥進大觀園。

啊有點不懂世事的我隨便穿就算了,竟然還背個小孩來-___-

啊隨便啦~~反正我就常這樣,久了人家也習慣了吧~(真的嗎?)話說Linna也蠻乖的,不吵不鬧聽了兩個小時左右,直到主持人一陣大聲問好把她嚇醒.....就開始哭了....哭了我能怎辦啊~(攤手)人家國際會議我小孩在哭,當然只能抱好逃走以後再看DVD重播啊~
Linna計程車 VS牙姊高鐵
 
最近聽到幾位全職媽媽和先生之間的僵局和難解的困境,深深覺得全職媽媽最辛苦之處在於:一、經濟不自由,受制於人;二、努力持家卻仍不被先生尊重;所以這份苦是苦在心裡,很多時候夫妻倆溝通模式定了,要改變需要很大的契機(不然其實不太容易翻轉僵局);很難解開這樣的心結,其實很多時候往往是,夫妻各自都很辛苦,先生賺錢拚事業養一整家,壓力沉重;太太陀螺一樣轉打點所有牛毛一樣繁瑣的家務,難有喘息,其實兩個人都辛苦,卻因為全然分工而很難交流。
有時想想,同樣忙亂,我們倒是把一些辛苦轉嫁分享給孩子,兩個女孩兒從小就得陪開會陪開刀陪上山陪下海,累歸累,大家一起累,可以一起休息的時候大家聊才有話題(@@!?)(->很愛自圓其說)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Linna被包的好像蠶寶寶喔XD

小圓 提到...

養寶真的很像在養蠶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