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20160619 台北探索館

 
週日早晨,先到誠品吃個文青早餐,開始一天的緊湊行程。
今天的第一目標是要去拜訪珊珊表姊家的樂樂,上次見面是一年多前,不過兩個孩子玩在一起是2013年的事了,有了孩子的人生真是過得飛快~~
帶給樂樂的伴手禮是牙挑的,看來送禮有送進對方心坎裡,兩個小女生三兩下就玩了起來^^
和阿姨閒聊之下才感嘆,每一家都有各自的難題。不過人生在世,還是盡量靠自己最好,別人怎麼說能給你依靠都是假的,就算是最親密的另一半也一樣。

和有錢人家的兒子女兒結婚,錢是另一半的爸媽給的,另一半充其量也是拿人手軟而已;和有錢人結婚,錢是另一半給的,另一半對妳好就好,不好就人生黑白了,這賭注也太大;錢是自己賺的,用錢怎麼用都是自己的事,沒人能對妳說三道四。

總之,"花掉的叫做財產;花不掉的叫做遺產"。靠自己的兒女不會等遺產,所以留給他們也沒用;等遺產的子女通常自己不努力,留給他的也不會珍惜。自己賺錢自己花,這法則適用在誰身上都一樣~

所以,我的女兒們啊!小諾和我的目標就是要培養妳們成為頂天立地靠自己的人啊!
中餐散步到松菸附近,跟大家推一家我們超愛的餐廳~雨人麵包餐館
環境好,東西超好吃。從海鮮溫莎拉裡外熟內半熟的大干貝、鮭魚、烤花枝;到入口即融的油封鴨、皮脆肉嫩的脆皮豬,還有,道地的法國可頌鮭魚三明治。
噢!好吃說不盡,大家去松菸玩時過去坐坐吧!!不會讓你失望的~

地址: 110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弄3號


電話:02 2764 2432
脆皮豬五花

台北探索館

在台北市政府建築內的台北探索館,也是夏日避暑好去處。這一天我們遇上大廳舉辦活動,即將出國比賽的原住民兒童合唱團在這兒行前表演,這天籟聽得我熱淚盈眶。

台北探索館位於建築物2-4樓,二樓有不定期的特展,最近展的是和二二八有關的歷史。

三、四樓是常設展,展的是台北的歷史、地景變化,以及在地的特色、近年來的文創發展。

小結論是,場地寬廣空間大,冷氣涼,人不多,廁所方便;然而哺集乳室不太方便(跟廁所結合是哪招@@);但要瓶餵到處有空間。這次我們錯過了最晚場的發現劇場(最晚15:30入場),實在太可惜了!!!看簡介360度環景超讚啊!!!

順道一提,今天徹底體會興哥說,台灣婆婆媽媽太熱切關心寶寶哭的窘境,還有熱心館員直接把頭手伸進娃娃車想安慰寶寶(嘿!!頭手請勿伸入車內!!!!),我說就讓Linna哭一下嘛!!!我們還特別坐到很偏僻的角落,讓她哭一下我們父母坐一下休息一下啊!!急著催我們抱是哪招-____-


踩格子採景點的投影互動遊戲
坐熱氣球看城市介紹的影音遊戲

3 則留言:

Erica 提到...

ㄏㄟ下次我要吃這家!!!(敲碗)
然後妳乾脆做個牌子貼在娃娃車上說(禁止觸碰)XD

小圓 提到...

好啊~~可妳每次回來我都會直覺想帶妳吃台灣味的或港點....><

Erica 提到...

我愛油封鴨也愛脆皮豬(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