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20160122 金瓜石。台北小家庭小旅行

 從2010年開始,北海岸就一直是我們與朋友們的相聚之地,每年必訪;學潛水、住水湳洞、遊九份金瓜石,只要氣候宜人,這裡就是單日出遊的首選。
崖邊搭屋拍偶像劇
 小諾則向Ted和Wing推薦"無耳茶壺山行程",這個屬於壯漢與年輕人的硬漢行程,請大方將我們婦孺跳過~~Pass~~
一家人四碗薑汁豆花
 這一天天氣很冷,卻時而有陽光乍現;可能因為冷的關係,遊客少很多,本來要排隊參觀的黃金博物館和礦坑體驗,今天卻門可羅雀;眼看大好時機,我們就來體驗一下吧~~~
Linna也愛吃豆花
 先參觀黃金博物館,伸手摸摸那塊市值兩億的大金磚,討個好運,再往坑道前進~~~

右下角亮著今日黃金市值
礦坑體驗一人50元,票根還可以留下來免費參觀228公園裡的台灣博物館。
重現挖礦場景
礦工生活相當辛苦,但短暫的體驗卻神秘新鮮;這個坑道大約15分鐘腳程,修繕得很好;而且有音效模擬當時的場景。
進隧道大家都要戴安全帽
 鑽完礦坑,來"Alchemy Cafe 。煉金文創咖啡"享用一碗熱騰騰、微辣的礦工紅糟肉特餐吧!!!醬汁拌飯真的會吃到不知道飽~~~(來九份金瓜石真的有種肚子不夠裝的fu~~~)
金瓜石韓國遊客超級多,所以到處註解都有韓文翻譯在下方。

 去年2016/2/28,Linna還在肚子裡、準備登陸的前一個月,我們來到金瓜石兩天一夜小度假;過了一年,Linna出生,Ted來台北唸大學、Wing回台灣,大家在台北團圓了;這個小家庭成員瞬間倍增,歡樂度也跟著加倍^^
希望大家在台北的新生活都能順利愉快,也希望小家庭能常常相聚、互相支持唷!
<*說到這裡,這次小諾出差多虧了弟弟妹妹伸手相助,幫了我好多忙啊!!!>
路上偶遇的曬白菜車^^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薑汁豆花(嗚)

小圓 提到...

冬季台式小吃必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