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2017 農曆新年

雖然是流水帳一樣的生活記錄,還是想把這些細節寫下來,畢竟,是這些小小回憶和溫暖人情串起豐富的人生。
完整的糖廠排煙隧道
今年為了避開車潮,特別提早一天,選在小年夜就回中部了,南下時順遊小而美的后里糖廠。
牙舅和牙一同賀歲^^
糖廠規模不大,但有個保存完整的排煙隧道和有著戰後彈痕的酷炫煙囪,還有50元/人就可以暢遊的遊園小火車、800塊就足以餵飽台北小家庭一行六人的桌菜、糖廠必備大碗又美味的台式古早味冰淇淋......多種願望一次滿足。
今年因為牙阿公接了大年初一故宮的國樂演出,牙三叔公家的空姐小姑姑Ning在杜拜身體微恙,嬸婆趕去營救;所以往年兩天一夜的阿祖家行程濃縮為一天完成。牙忙進忙去跟著牙阿祖採番茄、拔蘿蔔、挖地瓜,開心極了!!!

也很意外阿祖媽今年拉著我的手說:"生兩個就好了啊!!不要再生了!!生兩個把她們照顧好就好,帶在身邊健康快樂就好!!!女生很好的!!!這個時代不一樣了,男女都好!!!"所以我這個大神經,加上阿祖媽和牙阿媽再三蓋章背書,就算是了結了長媳生男丁的壓力了 <<蓋上此案了結的官印>>

不過老人家年紀大了,只惦記著我們好少回家看他們啊!是啊!Linna出生後,暫時行動力下降的我們,回中部的時間少了。今年想要至少在年中回鄉一次看看老人家,讓老人家開心一下。



記得洗照片給阿祖啊~~
初一和牙阿媽一起在附近的新公園走走,下午再去看牙姑姑的新生寶Emma。牙姑姑氣色不錯,北鼻也健康秀氣,家裡又添喜事了,真好。
姑姑、姑丈送了一個義大利原裝大蛋糕給我們
初二回娘家,爸媽不記得我們的生日,倒是一直記得小孫女牙即將到的生日要買個蛋糕慶祝,雖然之前和爸媽有些衝突,但新的一年希望能至少湊成一次出外過夜的國內旅遊,沒甚麼大期望啦!!只希望也讓爸媽享受一下天倫之樂。

初二,找外婆一起吃貴森森山珍海味~

初三南下拜訪久未見面的彤彤一家人,彤爸還是一夫當官萬夫莫敵的老樣子,很喜歡他們一家人,只是彤爸也真的太忙了,有點難相約,希望之後能漸漸有機會。
拜訪彤彤一家順遊八卦山天空步道
晚上Linna發高燒,這個總是樂天的小寶貝最近一直感冒,真是嚇死我了;只能取消跟阿姨們的約會,在家陪她。感冒要快點好唷!!不然真的逼死為娘的我惹~~~~

*這一天突然接到一位老朋友Alva車禍過世的消息。其實是2016年十月的事了,因為家人很低調,我現在才知道。覺得人生真的無常啊!!想當初看著Alva從羞怯的小女生,出國蛻變為成熟自信的女人,但感情幾經波折,覺得很心疼,本來想著她的工作終於穩定了,竟然接到她意外辭世的消息,我到現在還很震驚T_T.....
賣石頭的少女們
初四和墨西哥末日預言探險團的yoyo(現在是Hana媽了~),還有波羅的海三小國的昱亨相約。Yoyo很客氣地帶了東京伴手禮給我們,這麼一堆禮物真是折煞小人我了XD跟老朋友相見總是開心,而且看著兩個小女孩玩得這麼好,等不及策畫之後的旅程了。
莫名地喜歡這張動感照片^^
初五一早趕著上台北,沿途路經埔心牧場,竟然遇上今早特價入園10元!!!只不過餐點超貴~一人大約NTD500左右,在餵馬餵羊餵兔子坐小火車的歡樂笑聲中,結束這短暫的農曆年假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