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20180326 魔戒

這天早上,因為牙穿衣褲動作自動又快速,為了給她獎勵,我決定帶她來個上學前小探險。先帶她去誠品前的公車站牌看公車,之後,在誠品前的階梯旁坐了下來,給她講,魔戒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個魔王打造了一枚,會讓人變得很強大、有魔法的戒指;不過得到它的人,都會因為對它的執念太強,而受到它影響,最後變成怪物。
有個勇敢的小哈比人撿到了這枚戒指,他決定,要把戒指送到末日火山去毀掉,在一路上,他遇到了精靈族、矮人族、樹巨人....大家都幫他一起完成這個偉大的任務。"
"為什麼說魔戒會很可怕呢?"牙牙問。
"因為啊!如果你好執著,一直看著它、一直很想要它,整天都守著它,最後,它就會讓你甚麼都不要,甚麼都不想,甚麼都不學,最後最後,你就會變成恐怖的怪物咕嚕。小哈比人就看過有個阿伯變成咕嚕。"

怎麼會講到魔戒呢?

我昨晚大夢初醒地了解,為什麼這些日子以來,和老闆交談時會有不寒而慄的感覺。 以前聽人說,金錢是魔戒,十多年前,我當真是見證過某位外科大老那種咕嚕一樣、對名利充滿執念的眼神。而今,在老闆眼底,我是第二次見證。
"所以,我們可以使用金錢,錢很好,但不能只看著錢,會變成咕嚕一樣的怪物的。"
"麻.....我看過妳差點變咕嚕ㄟ.....看起來很兇、很可怕哦。"牙突然抬頭,冷不防放我一箭。
"麻~妳要把它(魔戒)放回火山嗎?我陪妳,我可以陪妳去。"
 
唉....是怎樣。
我常覺得,老天給我個伶俐女兒,是來對我傳神諭的。
 
 
 
 金錢是魔戒,我不只一回,親眼看見爲了擁有它而變成咕嚕的人。  但幸好,我們都能是勇敢的哈比人,在將它送回末日火山的人生旅程中,得到繽紛的回憶、值得信賴的夥伴、對自我的認知和成長。

我想,這才是屬於它的祝福和力量。

然後....
題外話,和牙姊聊完,我們倆都心好癢、好想去紐西蘭看哈比邨和末日火山。

3 則留言:

Erica 提到...

約我約我約我(超認真)
我也想去哈比邨跟末日火山
約我!!!

小圓 提到...

好啊好啊好啊!!!^^

Erica 提到...

10月初呀
還可以看魯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