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20180618 爸爸出差時的活動&近期書摘

端午連假,特地預留假期,牙爸卻去英國出差的一週。不過想想,這個家經過半年來的衝擊後,終於又可以回到"爸爸出差<->媽媽碎念"的正常循環中,也算是可喜可賀。很多生活中討人厭的小點滴,在此刻回歸正軌之際顯得彌足珍貴。而且,有著許多支持我們的好朋友,讓這辛苦的路途走來不寂寞。

放連假,爸爸出遠門,單親媽媽一打二怎麼過呢?

牙姊洗阿公阿嬤給的葡萄
2018/6/16 牙外公外婆的玩寶時刻。雖然阿公阿媽真的很愛寶,但也真的太寵溺太亂來了,還好有妹妹Wing幫忙,才不至於太失控。
2018/6/17 彎家人來訪。彎牙竟然連跳了三個小時的Wii Switch!!!!!年輕人體力果真不一樣。
到了傍晚,機車賢伉儷吃完喜酒,加入我們這個大亂鬥的陣營,還帶來了大受歡迎的冰淇淋!!!!!小朋友~~~你人生會不會過太爽~~~(不過好像講到自己)
說真的啦!!!九月後你們搬去嘉義,我真的會找時間下去找你們。雖然相隔遙遠,但知道你們總用自己的方式默默支持著我、為我加油,讓我常常想起就很溫暖。
2018/6/18彎家人+洽家人組成單親媽媽關懷協會,帶來水果飲料等等物資救助足難出戶的我們一家三口,和牙爸大餅計畫中,塞了一冰箱的早餐相得益彰。這些存糧,夠我們吃到爸爸回家了~~~~
洽爸always是點子王,買個好寫的巧克力筆,讓我發洩一下空閨怨氣XD
*家教姊姊:馬麻好像每次只要爸爸出差都會開趴~~~~XD
2018/6/19 晚上和典董賢伉儷&Cindy 9:30去喝酒,莫名其妙被請客了,還讓典嫂算塔羅。
我這個人不算命,其實是怕自己受到暗示。人生能自己決定的事很多,不希望自己因為別人說甚麼,就跟著蹉跎了行動。
然而,偶然機會裡給典嫂(一樣是名為Emma的睿智女子)算了個塔羅,了解目前的人生走向,得到了自己很欣慰的卦象(?)(還是牌象?XD)左上方是過去,神準地反映了我死透了的心情,接著是承接使命的VII,得到擁有權力者和騎士協助的現下,以及腳踏實地、穩當前行的未來。


2018/6/20 新代打家教姊姊惟真來試水溫,手忙腳亂的一晚,和全家人分享病人的鮮奶油蛋糕。有時想想也很勵志,如果我一個病人發生意外就放棄了,就收不到之後千百個病人的感謝小點心。雖然一個人一直想吃的感覺很遜,但我這個人蠻信"食物傳遞情感"這一套的XD


2018/6/21 和好姊妹Stella、粉紅浮誇妹子一起下午茶,討論人生也幹譙前工作。
今天領到新工作第一份薪水,雖然跟前一份工作比起來真的縮水超級多啊~~~~~但不知道為什麼,接過薪水的瞬間,心裡好溫暖。
這是我被擊倒後,重新站起來,為自己好好做的決定;在家人和好友的支持下,看著自己重新站起來,定定站著、抬起頭,選擇重新開始,然後接過第一份重新開始的薪資,證明自己雖然有所損失,但隨時能重新來過、將人生主控權掌握回手中,這份有力量的感覺好好,我一輩子,都會為這樣的自己驕傲。

前一陣子的衝擊顛覆了我平靜的人生,也帶了許多省思的機會,現在我上班前每天都留給自己至少半小時的完整閱讀時間,配合中間零碎時間,讀一些好書(多半還是從小諾的書摘裡開始閱讀);夜裡半小時書寫近日的心情(這個常會被處理寶寶俗務打斷);然後至少留30-60分鐘在工作空檔跑步、重訓,心無旁鶩地鍛鍊身心。

這裡也記下最近的書摘:

匱乏經濟學
*匱乏會造成短視,為了避免匱乏,在充裕時要預留餘裕。
-金錢上的餘裕即是儲蓄。
-時間上的餘裕是要預留空白時間,所以平日下午的休假不要輕易犧牲,一旦排刀排了門診,只要一有緊急狀況發生,將難以轉圜;排刀亦然,一週不要完全將空格排滿。

誰說人是理性的
*免費(贈送)的誘惑是難以抗拒的
*善用比較(表格),凸顯市場優勢
*初始價格(Anchor,定錨點)的思考,對市場有長遠的影響力
*期待的力量:同一位優秀的演奏家,聆聽他在街頭演奏,以及買了昂貴的票、盛裝出席演奏會,會對他的表演感受不同。因為有了"期待"的加持,同樣的演奏會增色許多。
*暗示的力量(Pacebo),自古而來便有神效;執業熱忱,是永遠的最佳解答。
*社會規範(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默契)與市場規範(現實的金錢兌換)之間的拿捏,會決定一個領導人的成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