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20180824 Leiden。荷蘭

凌晨0:00往荷蘭的飛機,晚上9:00出發往機場……
很好,我就愛這種下診後夜奔的感覺。
桃園機場的佛教靜思室
Line裡留下幾則訊息。
 

秘書室告訴我,前老闆又寄了厚厚一疊存證信函給我新老闆,講半天還是老調重彈,欠我的薪水依然虧欠,但對我兩週一次的存證信函騷擾可沒間斷過。

*回國後馬上收到前老闆對我的民事提告,道行不夠的我還是被影響了心情。但幸好有好朋友相聚、有歐陸的回憶加持,把煩惱交給律師,我們繼續前進吧!

阿姆斯特丹機場Hilton窗明几淨,美好航程就此開啟

我的新老闆笑回我:「為何去玩這麼爽?我不依~~

然後我的一個情緒不穩定的術後病人突然疼痛高燒了起來,啊~~~雖然請託了學長幫忙cover,但怎麼選在這個時候啊!!!是要我怎麼飛啊!!!!(抱頭)
往Leiden的火車
「就去吧!好好休息!我們會幫妳顧家的!
所以我說,我這個人還是很有福份的。我的律師、我的學長、我的團隊,在大家的支持和協助之下,讓我得以完成既定的旅程。
逞強的我們不喜歡給人家添麻煩,然而有時候,得經歷一些事,才能發現身旁強大的後援,以及在請託與被請託對方之間,感受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善意,知道自己可能有了比以往更牢靠的病人安全網,讓我很安心。

面對各式各樣不同的病情,若覺得Data base還不夠,也只能繼續認真做、繼續往前走,當走得夠遠夠久之後,就終於能更專精更加瞭然於心了吧!
歐陸招牌的清朗天空

但也一如以往,出發前有這麼多放不下心、這麼多糾葛疑慮;上了歐陸,紛紛擾擾就沉入醇厚的咖啡香中。那些厚資料夾裡曾惹人心煩的存證信函此刻變得好可笑,迎著運河微風,此刻的我真實地感覺慶幸,罷了!愛寄信,那些信就通通留給你吃唄你!愛鬧多久便鬧多久囉!我要回歐洲優雅過日子去了。
那些心有不干或不平,此刻都離得好遠,心寬廣了,自然容得下江河百川了。
到風車裏頭走走


搭了12-13個小時的長程飛機,在機上看了令人笑到肚子痛的影集
<<少年Sheldon>>,雖然Linna在機上亂七八糟到滾下Jetkid加長床數次,經濟艙的位置加上爛室友也真是讓人難睡到翻白眼,這還是屬於我們一家四口的浪漫啟程。
 
風塵僕僕抵達位於阿姆斯特丹機場的旅館Hilton,寄放行李後,便在機場搭火車往一日順遊景點Leiden

Leiden是個古老的荷蘭大學城,距離阿姆斯特丹機場30分鐘車程。這裡的風車、磨坊、運河,都保留著400年來的風情;當然,也有著我們懷念的歐陸陽光和清冷空氣。

荷蘭的風車本來是拿來磨麥粉做麵包的,風車裡的窄梯好小好小,小朋友向上衝得好快,跟得爸媽好緊張~~~(
「啊!好棒!我以為有了孩子後,再也踏不上歐洲了!!!」同行的Hana媽笑著說;我何嘗不是嗎?還以為自己被限制出境了吶!抬起頭,望著眼前清朗的天空、如畫般的街景,心裡某個角落陰霾瞬間散去,本來以為自己差不多好了,現在覺得更加被治癒了。
*上次和Hana媽一起旅行是2012年墨西哥的事了,能和老朋友踏上新旅程,備感幸運^^
中午來試試荷蘭煎餅(Pannenkoeken),我喜歡鹹的,夾著cheese好香好濃郁,但大家搭機一路奔波到這裡真的是累了,Linna跟煎餅合照的神情超出戲的XD
山頂的環景城牆,我好愛那棵樹
「麻~我不喜歡毛毛蟲,」牙姊嘟著嘴看著毛蟲對我說,「但如果妳殺了一隻毛毛蟲,就少了一隻蝴蝶。」
雖然只是童言童語的發現,但有時候,從她們澄澈的雙眼看世界,還是能得到很多啟發;很多事情的好惡與好壞是很難說的,今日看著不喜歡的事物,如果小心呵護、給機會成長了,是不是有機會蛻變為心中所嚮往的呢?


回程時在這個簡單卻充滿美感的戶外公共遊戲區玩了半個小時,回到旅館時,明明窗明几淨、睡眠品質極佳,Linna這個爛室友還是哭了兩趟,最後還從嬰兒床裡翻牆翻出來……囧
在阿姆斯特丹機場吃我愛到不行的可頌

「來,來考考妳台灣在哪裡。」搭歐陸班機從荷蘭往葡萄牙Porto的航程上,我拿起世界地圖考牙姊。 「這裡這裡!!!! 」牙姊自信回答,「麻妳看,因為台灣像番薯,還有很多像大便一樣的小島跟在下面。所以這個是台灣!
矮油唯~~~還真的指對。 

飛機上給了每個人一個簡單的香草蛋沙拉三明治,我邊吃邊翻看精美印刷的紙盒,上面寫著:這個雞是我們用愛心養大的,然後用牠下的好蛋和香草做成您手上的好三明治。
你說人家這樣寫我就相信嗎?對啊!我真的相信啊!

World,Here I come.
在趕搭歐陸班機的機場高牆上,高豎著這句話,我抬頭望著,一回身迎上寶貝孩子們的笑容。
被愛環繞是幸福的,擁有天寬地闊的自由是幸福的,衣食無虞是幸福的;而那些人生中難以避開的無常啊……就讓它隨著滾燙的熱淚,鎔鑄進靈魂深處,成為最堅不可摧的部分,捍衛妳堅信的真誠與善良吧!


相簿: Leid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