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20190604 Mallorca。馬悠卡島

一進飯店大廳就開始海灘假期
準備登機往Marlloca(發音:馬悠卡)島,就代表旅程近尾聲了啊……
出來才十多天,一收訊息,工作上有些怪就跑出來到處肆虐了,看姊回國把牠們打回地府去,該打的打、該收的收,是沒在怕,但旅程尾聲總是憂傷,甚麼時候才能平常心呢?可能要再反覆練習好多、好多次吧!
在我哭哭啼啼倒在地上當口,彎爸說了句本程金句:
「就當作接下來要做5天4夜的海島旅行就對了!」
 
然而魂牽夢縈的伊比利半島啊……何時再見呢?
Palma主教堂
我依稀記得,是在十來歲,旅行英國時,愛上歐陸的。相隔20年,心中還是留著那個嚮往吟遊詩人般的人生、愛上古老石板路的年輕女子;在清晨的阿爾罕布拉宮中庭寫手記,在托雷多古城色彩斑斕的晴空下甦醒……行經每個轉角,都帶著對旅遊的熱情。


巧遇精靈爺爺
嘴裡喊著多愛歐洲,心底還是根留台灣的,我想著,這回定要將這份熱情和對生活的細膩感覺帶回日常;下半年希望能將生活習慣漸漸調整為,一天檢查兩次LINE訊息,出國不檢查;充分授權和交棒FB粉絲團。

登機前和牙爸聊到芬蘭教育,很羨慕地提到他們認同行行出狀元、平均提升國民教育,沒有名校迷思,也處處是名校的概念。但我們對於孩子未來選擇的行業,真的都能心悅臣服地接受嗎?目前的想法還是基礎學習在精不在多,把英文、鋼琴(或之後選一種樂器)、游泳練好,其他時間適性探索即可。孩子的教育方向和爸媽的想法息息相關,如何和孩子一起探索夢想、信仰、未來家庭與工作的平衡,我想,最該先調整的,還是我們的概念吧!

漫步Palma區,繞著建築大師高第協助修繕的大教堂散步,雖然因為門口大排長龍,讓我們放棄入內參觀,但走走商店街總是很愜意的。牙在這裡拿了自己的零用錢,算出了目前剩餘29-17=12歐的數學題,買到了屬於自己的小美人魚夜燈,可喜可賀!

往Soller的火車
在通往車站的路上,停下腳步買份冰淇淋。我喜歡孩子們望著滿櫃繽紛冰淇淋時亮晶晶的眼睛,總能讓人幸福滿溢。
老街好好逛。漂亮的建築、別出心裁的街頭藝人,都增添了這一程的逛街樂趣,回頭和彎家相遇,彎媽買到了好美的母女裝啊!!!陽光好天氣,連購物都特別有著好心情。
一路坐上往Soller的復古火車,沿著海岸平原的美景盡收眼底,陽光下的車廂閃閃發亮,涼爽微風穿梭車廂間,大家笑鬧著一路就到了終點。
特別到地中海來挖沙
從海邊叫了90歐貴到翻的計程車,千里迢迢回到旅館剛好是傍晚,信步走向沙灘,開始了連續三天的挖沙行程。
在海濱餐廳一起晚餐
 
 
旅程到這裡,終於在每年兩週的渡假時光裡再度換了個腦袋。
很開心這次帶了抗病毒藥,雖然我的HSV嘴破小問題無法完全擺脫,一次破就是7-8個洞,但我起碼抓到了遠行時能照顧它的節奏,很多微恙小疾病都是這樣,盡可所能運用所學,別讓身上的小毛病影響自己的感受和生活。

細細描摩每天的時間格,過好每一天,就像旅行時的氛圍,好好吃、好好睡、好好用雙腳走遍想去的地方、看遍想看的風景,好好照顧自己。
老城城牆
Alcudia老城是這個島上另一個令人流連忘返的景點。
除了可以攀上城牆盡覽古城風華,陽光燦爛的乾淨街道、窗明几淨的漂亮商店,讓每一項商品都像撒上魔法金粉一樣迷人。好好逛、好好買啊!!我在這條街上買了漂亮的海鹽和橄欖油,和總是在我長假時cover我的學長伉儷分享。
陽光下的老城商店街
中午和彎家人在漂亮的舊戲院用餐,吃著甚麼不重要,吃著甚麼也都很美味。
歲月教會了我們,再高檔的料理,若共桌的人給你壓力,吃甚麼都將不美味,願我們在清粥小菜間拾得難忘的舊情誼;在粗茶淡飯中,找到彼此的好時光。
在老城裡遇上了一位很厲害的女老闆。
想買瓶酒,老闆推薦了一瓶中價位的紅酒,先敘述了當地紅酒的來歷,最後誠摯地說:"好酒不必貴,這瓶真的很棒,以後妳開瓶小酌時,一定會想起這裡,想起我。"

本來沒有特別想買無花果巧克力,老闆先遞了一顆給我,然後說:"這個真的很棒,果實是濕潤的、口感是柔滑的,妳一定會喜歡。"

然後稱讚我的孩子在旁邊等好乖、好有耐心。
老實說,回台灣後我們覺得手上的紅酒沒有特別好喝,但每次開瓶,都會想起那天的陽光、和老闆誠摯的笑容。

是啊!妳真厲害^^我會一直記得妳的。
在舊戲院後庭園吃午餐
跟著彎家人一起住進了這個滿是德國家庭的親子渡假村Iberostar。
第一次住進國際親子渡假村,很開心地發現全世界的小孩都跟我的小孩一樣歡XD好喜歡它的buffet啊!有著小孩好愛吃的義大利麵堆成山、小小的甜甜圈,還有歡樂冰淇淋^^
雖然水溫極冷,但五月陽光下歡樂的滑水道、湛藍地中海白沙灘,都讓人流連忘返。雖然心裡笑著想,玩沙去墾丁就好了啊幹嘛特別飛那麼遠來玩沙,但看孩子笑著玩沙真是無比療癒、無比幸福;手拿DV記下這些幸福時刻,小小DV是個寶盒,收藏旅行中的細節,成為我一輩子的寶藏。
海灘前駐唱
晚上海灘前的舞台,夜夜都有超強歌手駐唱。這天晚上9:00看著來自英國、愛爾蘭、瑞典的歌手演唱迪士尼之夜,這水準真是跟迪士尼樂園裡的表演一樣令人驚艷啊!
機場旅館後方的餐廳
離開Mallorca之後,風塵僕僕,下機後又花了兩個小時才到法蘭克福達機場旅館,大家等車等得又累又沮喪,在相互鼓勵下,打起精神到旅館後方的德式餐廳用晚餐。本來想坐個露天座位,享受最後的歐陸夕陽,沒想到烏雲一來,氣候丕變,下起了冷雨來,氣溫驟降五度;只好狼狽地移師室內。
但誤打誤撞,室內的座位好溫馨;一桌好晚餐,讓人一秒入德國,兩家人窩在一塊兒,彷彿吃著團圓飯,替這一程畫上美好句點。
彎爸鏡頭下的我們一家四口
在Toledo古城日出時醒來,攀上古老城牆,驅車馳騁在安達魯西亞平原上,和孩子在Alhambra花園中盡情玩捉迷藏。最後,一腳踩進地中海沁涼海水裡。

這是西班牙,無論是鞋跟踩下震盪靈魂的Flamenco,或豔陽下舒展之夜的橄欖樹,都如火焰般,將心中的雨季燃亮。
彎爸鏡頭下的四人早餐
我喜歡波西米亞長長捲髮、流蘇刺繡衣、長靴粗鞣皮,帶著,隨時策馬長征、浪跡天涯的氛圍。
或許是一杯冰鎮的Sangaria、一聲劃破寂靜的吉他,都能喚起2019年初夏,我腦海中的西班牙,我心生嚮往。
兩家人Alhambra早餐
就這樣,老城、商店街、南歐豔陽,成就了對西班牙最鮮明的印象,一樣是一期一會,這回,我卻如此確信,終會再相見。

我要去台灣旅行了。
在那裡,我會遇上一些喜歡/不喜歡的人,辛苦/不辛苦、快樂/不快樂的事,
但流浪的日子啊!
我很快、很快就回來。

相簿: 馬悠卡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