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20201031 真情非凡。宜蘭

20201029 GS姊妹聚會

因為姊妹在我的地盤上給另一個姊妹開刀,芳兒這個孕婦來當家屬,我們GS三姊妹就這麼在706大床上睡著了,當作一個週四下午茶活動。
GS女孩兒們的聚會就是這麼樸實無華XD

20201031 真情非凡。宜蘭

牙爸最近面臨生涯規劃上的自我懷疑時期,我呢?則為了即將到來的民事庭煩心。
出去走走?好啊!當然好啊!於是造訪了久仰大名的真情非凡民宿。

挑高的美神維納斯房型,除了空間寬敞、有室內室外兩個大浴缸,還有療癒的無敵海景。
這天晚上,一家人泡在一個舒適的大浴缸裡。
牙:麻~我想上廁所。
我:欸!我們才下水不到十分鐘跟我說想上廁所?自己去啦!

牙:(哭腔)我不敢自己去~~
牙爸:也不過起來走去馬桶哪那麼怕啦!

我:煩欸快去啦!再不自己去等等就尿在水裡了~~
Linna:對啊!像我就尿在水裡啊。(燦爛笑)

我:蛤?妳...妳怎樣?
Linna:想尿就尿在水裡啦,哈。(燦爛燦爛笑plus)

畫面顯示一家人瞬間從浴缸裡站起身逃竄。
海景哪能只用看的!就在自家後院,當然要踏上沙灘走走了。
雖然得認真說,這片黑麻麻的沙灘實在不太討喜。
沙是乾淨的,但如果是淨白沙灘,你定會迫不及待赤足踏進去;如果是一般純淨的大地色系沙灘,不管淺棕或偏紅,你也會將雙足埋入日曬過溫熱的沙堆裡。但這裡....真的很黑-___-心裡明明知道不髒,但我埋不下去。
爸爸英雄式地出現,帶來挖沙法寶,兩個孩子很創意地說,他們在做芝麻口味的各種料理。

玩沙玩夠了,回民宿享受一泊二食的鮮魚美食。好餐食(而且是吃魚唷!)是民宿特色,這食材真好,孩子們今天都吃得超飽。
我:ㄜ...我覺得我飽到都可以再生一個孩子的感覺。
Linna:妳生啊!我幫妳照顧。
我:......
第二天造訪久違的宜蘭傳藝村。
大門換了位置、商家變多了、DIY體驗也變多了,也多了好多有舒適座位及美食的餐廳;表演也變得更精緻更精彩,看著這個我們很喜歡的傳藝主題樂園更進步,真的超開心的!
DIY課程從做陶、磨玉、燒玻璃、木工、金屬精工.....應有盡有,而且比台北的誠品價格更親民啊!要不是時間不夠,好想好好多體驗幾項,下次可以來住傳藝村,好好玩民俗。

中午的布袋戲表演幽默又充滿互動,加上雨過天晴的好天氣,氣氛歡欣極了!
葛瑪蘭公主的故事,將蘭陽平原古老傳說搬上舞台,劇組的表演者都是真功夫,畫面唯美、音樂動人,看著讓人紅了眼眶。
傳藝村裡,在夕照下,老師搖動著紡織機的畫面很安靜、很美好。
這是昔日織錦皇袍使用的緙絲工藝,對我這個門外漢而言有點太艱澀,但工藝是精巧的、畫面是靜好的。
對於我們這一家子最適合的DIY還是半小時能完成的黑糖糕跟椪糖;把糖煮焦,加入小蘇打粉,就能發出一個膨膨的棒棒糖,不過,對我們這個年紀而言,實在太甜了XD
在水氣氤氳中開心穿梭的小Linna,最後玩到脫力崩潰XD
武漢肺炎在歐洲又鬧了起來,德法入冬,重啟封城,而疫苗還在遙遠的路上;台灣像是在平行時空中、被罩上了保護罩一般。
很難想像有一天會像這樣,對於國際旅遊的期待遙遙無期。但轉念想,只要從不停下一家人到處旅行、享受生活的步伐,有沒有出國,就是比較次要的事了。

還是那句,等待國境打開、伴隨孩子長大的片刻,片刻都不能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