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201115 一妍家做餅乾

 20201112成功捐血

在院所的捐血活動中,遇上了馬偕舊同事祐宇,連捐血時都能碰見老朋友,說說笑笑就過去了根本連痛都沒感覺痛XD捐完血後,繼續和老友興教授喝杯熱巧克力聊人生感觸,大家都又各自過了個關卡,覺得彼此都很幸運。

20201114 圓山花博with妞媽

這歡樂的孩子,一早在老爸腳踏車特訓後,就跟著去吃了好吃的冰淇淋XD
換了新手機i12,從i6-->i12,有種脫胎換骨的感覺,在牙的要求下,站遠遠的幫她拍了這棵樹上膨膨鬆鬆的小麻雀。不過就像她說的:"還是現看得好看"(喂~又不是現煎或現煮的~~~)
一路散步往封閉已久的"昨日世界"後山,最後還在山下上了一間恐怖得要命都是蚊子的廁所,但整路吃吃喝喝、天氣涼爽,還是個很棒的散步行程。
回程因為捷運上人太多太擠,孩子們累了不配合,疲憊的老媽我理智線斷了就一路罵小孩。不過罵完還好大家很幸運順路走到牙心心念念的大阪燒店前,也好幸運地有座位。讓這個週六有個Happy Ending。

20201115 金瓜石with 小乖家

芒花隨風紛飛的報時山步道,在時晴時雨的微涼天氣裡很愜意。
疫情過後,金瓜石很多店都關了,連太子賓館都沒開,整個好冷清啊!!!
但一路從祈堂老街散步上來,不但人不多、景色優美,也有幾間隱居於市的小Cafe。
走走黃金博物館坑道、摸摸全國最大的金磚,最後選間舒服看山景的Cafe用餐。因為小乖和Linna都長大了,個性比以前穩定了,不像之前手牽著手就到處亂竄,讓人放心很多;也讓兩家爸媽更期待未來一起遠行的行程。

20201115 下午三點半,一妍家做餅乾

一妍媽咪是我親愛的好學姊,在我人生觸礁的那幾年幫了我許多;而且我們兩個孩子和一妍、一妘姊妹年紀很相近,自然而然就合拍。
小小插曲。
學姊家實在是驚人豪宅,雖然造訪前我大概有了心理準備,但當真見到還是很驚訝,套句牙的話:像漂亮大飯店一樣。也當然有了以下的對話。

牙:麻~為甚麼我們不能住她們家一樣的房子?
我:因為她的媽媽很厲害也很努力,比媽媽工作得久,所以買了這麼大的好房子。
牙:那妳不夠努力嗎?
我:我很努力啊!只是雖然很努力,卻沒有那麼厲害。

說這句話時,我大概閃過三秒鐘的心酸,而以下就是孩子天馬行空想著,以後想住那麼大的房子怎地怎地.......
楊醬阿姨和一妍對奕
嘿~~孩子啊。老媽我沒有住那麼大漂亮房子的慾望,如果這是妳的希望,就請妳自己未來好好努力了啊!
覺得人生的體會很有趣,想不通的時候,手上有500元,就會看著出手5000元消費力的人,覺得自己永遠追不上那樣的水平;但回頭看看大部分的人手上大概就是50元,就覺得自己不上不下的很討厭。明明握著500元還覺得自己貧窮、想要更多,結果反而把自己的時間和生活賣了。
我們這年紀了啊再怎麼想不通也不能這樣~~
從小衣食無缺,但總是記得,每當我偶然間看到誰家的房子很大很漂亮時,爸媽常會雞蛋裡挑骨頭地挑出對方的缺點,大抵就是不想讓我覺得別人哪裡比自己好,但我總是聽得很困惑。
好就好,厲害就厲害,比較強就比較強啊!我想不必帶著批判自己做不做得到的心情,純粹去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