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20201108 八里with妞家

20201103 殺青宴席

匆忙和女神淑臻留個合照,得趕回家替牙看個期中考前複習^^
有家庭的人就是這樣,怎樣孩子就是比續攤大~即便是我好喜歡的幕後團隊也一樣。殺青恭喜,明年七、八月能公開細節時,再來細寫心得。
筵席中遇見了護理師出身的編劇,當初她也是誤打誤撞上了編劇課程後,一腳踏入這個領域,一做就憑著熱情做了十幾年。人生的際遇真的很難說,每份緣分不知道會帶著自己走向哪裡,所以電光火石間,都令人格外珍惜。

20201108 八里

一起在微涼陰雨的週日早晨用過早餐,拋下在台中開會的妞爸,我們一行人往八里邁進。
印象中的桃樂絲森林是個可以盡情餵動物的地方,沒想到現在都不給餵了,冷清得很;雖然工作人員跟我們說可以帶自己的紅蘿蔔來餵,但連兔子籠都鎖了起來,就沒了開心餵小兔子的興奮行程了。
恰巧下起了小雨,我們移師往十三行博物館,裏頭的親子考古或地質探索設施,讓孩子還是盡興地玩了一個早上,之後再騎個電動腳踏車往八里的Cafe出發。
Ton up cafe是間以復古摩托車騎士為主題的漂亮餐館,二樓還有個適合孩子玩的質感娃娃屋,很喜歡這一天的午餐^^
晚上和老友相約在像旅館卻又不是旅館的地方,祝他們一切順利。

這一週,和前老闆的官司也徹底畫下句點,從此互不相欠,也再不相干。
和老友見面時,我有點懊惱地回想起自己近三年前做下的醫糾不和解決定,但我智慧的老友說的是,現在復原後的我想著:早知道那時候就和解了;但,也或許就因為當初不和解的決定,讓破釜沉舟的我決心一路戰到這裡,也終於為我帶來了身心康復的可能。

台北地方法院/地檢署的法警櫃台
台北地方法院/地檢署的法警櫃台

這中間的因果無法一語道破。
世事也沒有早知道這回事,因為倘若因為早知道,而做了不同的選擇,也可能引領我走上更不想走上的道路,阻止了我的成長、扼殺了另一種可能,或帶來更多追悔。

誰知道呢?或許多年後的我回頭時,會更篤定地笑看著說:
每一個忠於自己當下心意的決定,都會是生命歷程中,最好的決定。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總之先恭喜(是件可以恭喜的事吧?)官司結束啦

匿名 提到...

少一件是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