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2020 生日願望

2020年,鋪天蓋地的瘟疫,武漢肺炎COVID-19。

今年的病人大致上平安,有的吵著疤痕而來被我打臉,有的小的感染處理後過關,
這一年,在工作上我沒有成為0併發症的神手,卻也更能掌握病人可能的病情曲折,事先應對計畫。

年初總統大選,緊隨著香港時代革命淪陷。
一月,我的新書上架。
二月,去了菲律賓宿霧Cebu,之後,因為疫情升溫,國境關閉;世界停止國際旅行。
三月,慈愛的阿公因為主動脈剝離辭世;那個月底,我接受淡如姊和書煒姊的專訪。
四月之後,在早安健康平台的專訪下,拍了支點閱率蠻高的衛教影片;也在公關老友Ray美醫誌的邀約下拍了開刀房影片。

七月,在鯤哥的輾轉牽線下,認識了淑臻,也第一次兼職做偶像劇的醫療顧問;在這段不能出國的時間裡,我們去了澎湖、金門、小琉球、花東
八月,小Linna被校醫診斷疝氣;好友nide肺部手術
十一月,我和前老闆的民事官司結束,官司少一條、是一條。
十二月,好友妞媽生了第二胎妞弟,並在產後疑似羊水栓塞大出血後送,後送穩定後的隔天跑來幫我麻醉我的病人。

牙爸幫我升級了iphone6一躍而成iphone12,讓我瞬間有著從山頂洞走出來的感覺;
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做了幾個醫美項目,希望維持容顏,依齡而長、隨齡而老。

今年生日,接力派對從週五晚的棚內小蠟燭、週日妹妹親手做灑金箔的巴斯克乳酪蛋糕、團隊姊妹們的鮮奶芋頭蛋糕/還有好姊妹點了咖啡來配蛋糕、獺祭蛋糕,到超強結尾的星空宇宙蛋糕!!一個人被唱那麼多次生日快樂真的很嗨很快樂~~

邀了我們的資深家教姊姊若穎和芊聿一起來慶祝,在漂亮的宇宙蛋糕上吹熄蠟燭,也許下明年的生日心願:

1.武漢肺炎上半年就滾吧!
疫苗這個月從我最愛的歐洲重災區開打,希望疫情在2021年得到控制;目前台灣計畫在4月由醫護人員開打。

2.至少拍2-3支專業影片、分享12-20篇文章
是行銷,也是深耕品牌;同時希望自己能漸漸架構小說形式的作品"春泥";距離我出事三年了,不確定明年會不會有結局,但我想將這些心情做整理。

粉專是我重拾文青魂、磨練文筆的地方,希望能單靠筆妙生個花園,建構起累積的流量^^(重點是好玩,能寫作是真的好開心啊!)

這個願望的子項目再貪心一點,也希望自己今年行有餘力,能協助好友在她的領域站起來^^

3.希望2021年底有機會國際旅遊
去哪裡都好,只要回來不要隔離14天就好。

2021,希望能收斂武漢肺炎的銳氣,也希望東京奧運能舉行。

最艱辛的時刻,我們,總是有著最好的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