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20201220 日月潭雲品員旅

 

今年的員旅去日月潭,而且還住對我們別具意義的雲品,一定要去!!!
上一次入住雲品是2012年5月,那一陣子的人生計劃迎來的就是牙姊啊!!所以我們常笑談說,牙姊是從日月潭來的孩子XD

2019年的員工旅遊在宜蘭,住的是好到不行的晶泉丰旅,卻因為造訪棲蘭神木群而趕行程趕得沒辦法懶在好旅館裡久一點,有點遺憾。
今年的雲品當真是住好住滿,讓人心滿意足。時隔八年,多了兩個孩子,牙爸高瞻遠矚地訂了940和式房,雖然出發前就知道會很棒,當天還是驚艷了一下。
窗景真是太美了。
而且不得不說,雲品的餐食很用心,光是生魚片區有生干貝、甜食區有生巧克力,就讓人身心都得到滿足。不過牙姊吃了兩個竹筒飯、兩個茶葉蛋就被擊沉了,兩個孩子開心極了,晚餐吃得超多^^
大行程只有划獨木舟(媽媽我剛打完斑怕浪費錢,所以坐天鵝船),和湖畔騎腳踏車。
這幾天北部陰雨綿綿,中部還是晴空萬里,雖然一邊覺得慶幸,一邊又為今年的中部旱象擔心;日月潭的水位低到連岸旁的河床邊緣都看得到了。
2019年4月來騎腳踏車時,這些樹還栽在水裡,今年岸旁綠了翠綠青草;美是美,卻讓人有點擔心乾旱將至。
不過,旱歸旱,也是因為乾,才造就得了多肉植物園這樣的小景點,我們在這個小點停了一個小時左右,帶回了自己植栽的小仙人掌。希望這次能在我們家好好活下去(拭淚)
這幾天,因為幾件小事和牙起了些衝突,或讓她自己懊惱;事後我覺得自己對她有點兇,也稍稍懊惱,但也真心很煩,所以特別記錄下來。
1.牙在車上堅持要把四盆仙人掌放腿上,當我提醒:"這樣放會容易翻倒"的同一瞬間,遊覽車一開,因為慣性將盆栽裡的砂石擺設翻倒一半。
2.自己喝完的飲料杯,進廁所隨手亂放;當我提醒:"這樣亂放會容易翻倒"的同一瞬間,飲料弄倒了,剩下的飲料也沒得喝了。
3.牙起床慣性地把脫下來的衣服亂丟在棉被堆裡,結果收行李時就把自己的新短褲留在飯店,經飯店聯絡後才知道她弄丟。
還有不少我看不順眼的小習慣,有時也不禁跟自己說,幹嘛老挑這些小毛病,但看了真新不爽啊!所以也真心給了她白眼;特別寫下來,或許是因為,發現自己沒辦法克制自己對這些事看不慣,就覺得這孩子小白目這麼多怎麼那麼煩啊!
但也覺得,這樣東看不慣西看不慣的老媽子性格很惹人厭,寫給自己看,讓自己老的時候知道,自己討人厭的地方在哪裡。如果不想討人厭就得從哪裡開始自我調整。

但後來想想,也搞不好,我就是這樣一路看她小地方很煩很討厭,也一路惹她嫌到老,大抵上相愛相殺的母女也就是這樣吧!最好的解決方法也可能是,她大了離家後,我少看到就少煩吧!(攤手白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