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

20201206 尖石鄉會來溫泉

白天晚上皆美的會來尖石溫泉橫跨溪谷,有著自己的吊橋;這一季的溪谷裡芒花飄逸,園區落羽松、美人蕉、楊桃樹、茶花樹.....各種用心的植栽,讓人一進園區就被美景晃了眼睛。
要不是早上,房外繞著湖的兩群大鵝繞著湖團團轉,五點多就開始引頸高歌、煞了風景,這裡蓬鬆的被褥和幽靜的好環境,能讓人擁有極佳的睡眠品質。

來這裡,可以把車停在櫃檯門口、拖著行李過橋,但上階梯太費力,所以另一個選擇是請爸爸開車繞路到住宿地點, 我們一家三姊妹走吊橋過來。

整個溫泉區依傍河谷、腹地廣闊,大部分遊客都是新竹近郊單日來回,我還在這裡碰到新竹馬偕的舊同事妍佑,她笑著說這裡是馬偕的特約商家,開車從她家過來只要40分鐘XD
會來溫泉大眾池有高溫43度和低溫28度,孩子們大部分都待在溫涼池裡,我們的運氣很好,遇上了這兩天秋高氣爽,優游在各池間,大人小孩都盡興。

房間很大,餐廳的餐食很不錯^^
一泊二食家庭房6200元上下,晚上,泡得筋骨鬆軟的三家人就這麼窩在房間裡胡鬧到10:00,今晚準備的零食真的太多了,吃到小Linna第二天一早喊肚子痛拉肚子,當然拉肚子啦!妳吃了多少鱈魚香絲妳說~~~
第二天一早,大人再泡了一次溫泉後,璞、恰、牙三家人驅車前往內灣老街。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停車場旁就有個兒童樂園,我們在這裡買了一堆票卷,就這樣淪陷了兩個多小時~~~
內灣老街真是混亂至極的好玩地方。
在地的特色小吃很多,但人真的太多了!!!!上一次造訪是2018年10月10日,牙爸和我很創傷地記得,那天帶著四歲的牙和兩歲的Linna在人群中亂竄,然後Linna突然在尿布裡大便了,又把她的手插進尿布裡,然後要吃手的時候,被我們發現......最後抓著她的手,一邊撈著她的尿布,狼狽地衝進內灣車站清洗。(抱著頭)
而上一次,也是在我氣急敗壞、一陣混亂後,被牙爸領著來到了好客好品。
2018年是我人生中谷底的一年,那一年1月診所出了事、3月我遞了辭呈、5月我換了新工作,然後開始多頭纏訟。人的記憶很神奇,我有點不記得那一年的細節,走進好客好品時,卻悵然地想起,似乎曾在這個地點很傷心。
喧囂市街一轉彎,沿著國小後方的小徑往裡走,這個亮著冬日陽光的Cafe有著夢境般的光暈;我依稀記得那時我站在窗台邊,帶著成天哭得酸澀的雙眼望著午後陽光下的枝葉。
不過今天的我,和老朋友們一起窩在角落看伊藤潤二的恐怖漫畫,一邊聽孩子們嬉鬧的歡笑聲。今非昔比,傻笑著看著阿偉偷喝牙姊草莓冰淇淋汽水的我,整個笑開懷。
12/5是妞弟出生的日子,在我們笑談間,我突然看到院內訊息:我的好姊妹妞媽因為延遲性產後大出血被後送三總了!!!!
想到週五她揮揮手跟我說:"掰啦我去生囉!"時,我看著她離開的背影一瞬間擔心,就急得我整個背脊發涼。女人生孩子啊!永遠都是風險,還好現代醫學進步,看著她還能一邊跟我丟訊息,一邊打趣地說:"上一胎早產,生完妞,和早產妞兩個人一起坐救護車去台大;這一胎產後大出血,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被後送,比一邊擔心孩子輕鬆"。
到底在黑白講甚麼,我都一樣怕啊(抖)
不祈求每天都艷陽高照,人生中總會有風霜雨雪,但無論在怎樣的風浪裡,願我們身旁的、掛念的人都平安健康。也讓我們珍惜時時刻刻,像這個午後一樣,平凡卻美好的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