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20210228 台南。謝宅

 

想記錄下,關於這個三天兩夜溫馨宅邸的所有美好。
屋子前一株中美洲來的樹葡萄,一株從紅葉褪綠的泊來植株,讓不懂植物造景的我,都能感受其中的美好。

前院"心"字型的自家水塘,一隻叫阿雄的烏龜曬著太陽,池裡熱熱鬧鬧游著一群小紅帽魚和小黑魚。
大門是主人謝小五和幾位建築師拆了就抽屜和門檻布置成的舊木料拼貼,門內是小五媽媽漆了朱紅色牆的嫁妝。
我們在這個空間裡,嘗遍了附近的小吃美食,從早餐、中餐,到晚餐,餐餐精彩;也在這裡共享了親暱靜好的閱讀時光。
晚上,孩子們在閣樓上就著蚊帳睡了,小諾和我就併坐在樓下,聽著黑膠唱片、翻著奇想不斷的"羅馬浴場"、深夜食堂。
這樣修舊如舊的日式老宅太美好,下次,還想找朋友一起來住住謝宅樹屋

晚上,去附近的藍晒圖市集散散步;第二天,到水交社體驗日據時代和眷村時代的風情,也聽聽屬於這段歷史的各個辛酸故事。
傍晚沿著河岸走走,也造訪河堤旁漂亮的烏邦圖書店。
三天兩夜的尾聲,造訪我們六年前來過的十鼓文化園區
經過多年洗鍊,十鼓表演聲光劇場更加精采,園區內也添入更多吸引人的元素。當年擔心他們經營不起來,經天看到訪客絡繹不絕,很替他們開心。
上一次來十鼓只有一家三口,今天是一家四口了^^
大人小孩都能找到感興趣的角落,又能保留舊糖廠的廢墟風格,很值得一訪再訪。
假期的結尾來23層的大煙囪裡放個天燈。
忘了寫希望我的血壓能控制得好,但這不是願望吧!這是功課XD

紀錄一下,行前在刀台上頭暈冒冷汗,在麻醉科醫師協助下一量血壓才發現160mmHg,這幾天吃了基礎血壓藥,赫然發現我覺得頭痛不舒服的時候其實就是血壓150mmHg左右的時候。
高血壓是討人厭的老朋友了~~~但真的要開始認真吃藥時,還是不免感傷T_T,我想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嗚。



5 則留言:

Erica 提到...

謝宅我也好想住呀!!

小圓 提到...

不過妳那邊有更棒的京都老屋啊!

Erica 提到...

可我之前住過一次
一直跳電(爆)
京都 不想去 人超多的 旅遊品質不好

小圓 提到...

現在不會人很少嗎?畢竟少了國際觀光客。

Erica 提到...

可是店家很多都是為了中國人做生意的
所以品質也不太好
我已經好久沒去京都了
想去的話也是去奈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