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

20210314 小人國with妞妞

20210313 金面山大挑戰

真心因為覺得孩子該多運動而捨命陪爬山。
金面山不算難爬,但要手腳併用、攀石而上,爬得牙褲子破洞、牙爸膝蓋痛、娜扭傷小腳,我背痠大腿抖。
這裡放上20210311 座談筆記

1.請協助留意Linna坐下時要盤腿,不要外八
2.Linna肢體稍弱,之後會買些投球機、擊球機,幫助她在家運動練肌力,請姊姊們鼓勵她一起
3.目前錯誤忍受力稍低,把握她犯錯時,給予她足夠安全感,鼓勵她承認錯誤
"如果都沒辦法了,真的可以哭;但如果還有辦法,一定要努力想辦法"
4.Linna本學期對人變溫柔,但學校老師注意到她對家教姊姊有時沒有禮貌,請姊姊們協助一起糾正她的不禮貌  (希望培養她對周圍友人們的付出、關懷、尊重)
5.若唸完故事繪本,勞煩姊姊問問她:人事時地物,還有故事大綱;培養她的邏輯性

她充滿創造力,但遇到事情時要提醒她"真實"是甚麼
以前有時會放空,本學期專注力提升
牙正完成種豆功課。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特性,和小螢閒聊的過程裡,我發現原生家庭裡最大的遺憾就是缺乏溝通和真心傾聽。
上一代的教養很容易流於這樣,所以我覺得才華沒有得到他們認可,也覺得跟他們講沒有幫助;我想,我對他們而言也沒有甚麼幫助,也不想勉強自己扮演爸媽想要的模樣,所以成年後就漸行漸遠了。

 20210314 沒有熱情的小人國

上次和妞妞來小人國是兩年前
"以前覺得小人國很棒,今天變得很幼稚、不好玩了。"牙姊有點困惑地說。
不是小人國變了,是妳變了,孩子。就這麼長大了。
但我還是好喜歡跟妳一起坐在旋轉木馬上的時光。
我想,也只能這樣,一邊相伴著長大,一邊陪妳體驗這個世界的各種樣貌。無論喜歡、不喜歡;快樂或悲傷,確保自己帶給妳的安全感,等伴著妳成長。

20210314 17:00 小螢生日快樂

總是當我幕後軍師的小螢,今天告訴我的工作真理是:"新男友總是很吸引人的,但如果舊男友很穩定、只是無趣,不要因為心動而不小心翻船XD"

或許,下一步的課題,是讓我更自由地享受選擇工作的樂趣。
自由的時間、工作、地點,一樣安全的環境.......

"忠誠度是重要的,但現實考量也是重要的。"
值得好好想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