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20210307 雅閣春酒

20210302 公親變事主

小Linna請我為她拍下這一季的春花。
最近學習當個處理單位內人事的主管,我的個性總是闢直路般簡單粗暴,直接牽線、直接衝撞;雖然莫名其妙中了些暗箭、遭了些罵,但被罵真的還好啦!告都被告過了,充滿幹話的函件收過那麼多,被老闆打來罵兩句少不了幾兩肉的。

喬都喬了,剩下沒我的事,就靜觀其變了。

20210303 東方文華。雅閣

終於到了能作東宴請學弟妹的年紀,好開心。
不管是,替Linna開刀的黃萱、牽個線認識思宇的其毓,或成為我強力靠山的建勳,當然還有我一直最愛的芳兒,每段緣分,都值得珍惜。
今晚的餐食心得是,貴為米其林一星,雅閣的菜色並沒有讓我驚艷,但環境卻100分;自己的包廂、自己的洗手間,給人極佳的輕鬆閒聊空間^^
以後每年都想來一攤。

20210304 建立新流程

病人是甜點師傅,為我做的好甜點,洗去了我這一週的疲憊(和厄運)。
今年屬羊正沖,能安的太歲、光明燈我都安了,但過完年就一直風波不斷,幾個出血小插曲+漏接半夜急診電話,弄得我懷疑人生;但也在波折中建立了更完整的流程。
原則只有一個:讓病人安全、不要讓病人奔波、其他的,穩定後再說。

20210306 學校日

學校日後,在附近的Cafe遇到以倫。
下午受幾位媽咪邀約聊了個天,除了交流心得,也互相安慰;我這個雞婆又主動幫了一個比較邊緣的媽咪,雖然剛開始有點太衝,又被牙爸唸了一頓。
總之是,有緣份在身邊遇見的孩子,都是大家的孩子,希望孩子都能安全、有所依、不無助。
孩子們忙著備土種豆。

2021/3/9學校日重點
1.老師上課的課文筆記是聽考來源
2.培養共同閱讀習慣,和孩子核對書名和內容背後的意義;與孩子交流閱讀心得
3.本學期因疫情必須家長帶孩子自行完成事項:
生活課本中-種豆
拜訪社區(選定社區中一家商家、診所...等店家,制定拜訪計畫與拜訪卡,培養孩子禮貌與生活體驗)
4.五月教育部會來考二上生字,沒有80分會留級,所以要在家多練習
5.跳繩檢定5/14(要買兩條跳繩,一條在家,一條在學校)
6.學習要堅持、規律;本學期會加強背成語,充實未來作文基底;可參考字典,每個生字多練習3-5個詞彙
7.加強時間觀念,加快作業速度;因為三年級後功課量會增加
8.仁愛國小是精實的國小,不是快樂學習的國小(大夢初醒.....)
9.每次考試都重要,請小心準備,盡量協助孩子
10.做能協助孩子解決問題的爸媽

20210307 爬爬客

陰雨的週末,和一妍、一妘約在爬爬客。
牙姊在面臨垂直溜滑梯時,遇上了勇氣困境;我在勸說未果之後,在她身後叫她準備好,然後推了她一把,看著她哭哭啼啼滑下去。
老實說,在我看來這真是個蠢到不行的設計,請問設計這樣的溜滑梯是好玩個毛?現在想起來還一肚子火。
感謝牙爸cover,讓我跟學姊能喝杯午茶^^這兩天喝的午茶真心多~~~
但既然孩子說想挑戰又缺點勇氣,看來也沒有危險性,也就只能心一橫推一把。事後向牙爸抱怨,用這遊戲試膽是試個ox@#$%......
但算了,反正讓孩子知道,拖我出馬沒好事,我沒太多耐性,解決事情的方法就是簡單粗暴。目標是一定要溜下去,要不妳自己溜,要不妳坐好邊邊我推妳一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