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20210808 新板希爾頓with蛙魚恰偉

 很開心這週確診人數降到10-15以下。

這週末奧運閉幕,來張熱血的照片回憶光榮時刻,謝謝這些拚了命的年輕人,在低靡的疫情氛圍中,帶給國人希望。
也所以繳個稅放個140-150萬的空軍煙火迎接他們回家,我覺得很ok!

20210803 妹仔生日

今年特別買了當初很愛的葡萄牙香氛橄欖皂組做禮物,話說路痴如我,今天帶著牙姊送禮又迷路(囧)
這天下午排了很多行程,只因為是民事視訊開庭日,目前進度是等刑事再起再開庭,又要重來了。應該又是三年。好吧(攤手)

20210805 支援快篩和小輩圖

我支援快篩,牙姊在樓上替我的兔裝照片加料XD
當然,也有溫馨到不行的小輩圖(大心)

20210808 Hilton父親節

第一次在城市內做飯店旅行(我們一家人習慣住鄉間民宿當田僑XD) ,因著蛙魚爸媽的邀約做出體驗,很舒服很開心啊!疫情間的大確幸。

恰爸在疫情期間身體微恙辛苦了。
這個晚上,大家在加大的房型聊天晚餐,朋友群聚,份外開心^^
晚上帶小Linna照了換護照的證件照,這兩年出不了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人又少得很,這幾天帶了新照片換個照先^^

這天晚上,遇上了一個不太會和孩子溝通的攝影師,對Linna無法放鬆臉部笑個好表情有些嚴厲,弄得剛開始我火氣蠻大的。

但聽到他問:"她是不是比較怕生?今天沒事,讓她沉澱一下慢慢來,我們再來一次。"時,
我又緩了下來,覺得或許也是個給孩子人生體驗(還有給自己磨練憤怒心性?)的機會。
要笑出照相照了就好看的笑容不是那麼直覺的事,我記得,我是在出來開業、練習無數次後,找到了一個照相會好看的笑容角度,從此,就像樣版一樣面對鏡頭。這件事是需要練習的,很少有人天生面對鏡頭照了就好看。

今天晚上,我想給Linna的感覺就是這樣。

"我做不到。"
"做不到也沒關係,前面幾張也有照片可以用,但妳要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試看,不好看就算了,至少有試過。"

最後,Linna果真挑了最後幾張裡,其中一張她認真繃住、假裝自然笑的笑顏。
是啊!所有看起來不費力的事情,都是曾經過刻意練習,希望今天也陪伴著妳有一點點體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