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1日 星期六

20210821 家庭瑣事-Linna換護照

20210808 父親節小趴踢

兩姊妹費盡心思布置了房間,給爸爸一個溫馨的父親節Party^^
有女兒的家庭真正好~~

20210810 換Linna護照

晚上到家後面照韓式證件照,碰到一個不知道該怎麼講的攝影師。
看到小朋友來拍照也不好言相勸幾句,直接就說"拍壞了證件照妳醜五年"、"妳那個笑尷尬的表情是做鬼臉",弄得我一把火差點開罵。但這個冷臉攝影師又淡淡說一句:"今天不趕,妳讓她沉澱一下心情,我會慢慢幫她拍好。"
轉念想,小朋友有時碰到難搞的外人也是學習機會,所以耐著性子跟Linna溝通,也讓她選擇了最後一張她努力達到證件照標準的好照片。五年才照一次證件照,就忍著點囉(汗)
小朋友換護照要帶戶口名簿!!小朋友換護照要帶戶口名簿!!!小朋友換護照要帶戶口名簿!!!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我還為了沒帶而折返。
雖然不知道何時能國際旅行,但這時候的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人好空啊!證件備齊,十分鐘就搞定!今天也學到了,如果週二換照,加付1800就可以週三晚上收到護照。

20210812 撒福豆舒芙蕾

和我親愛的寶貝來個下午茶,好久沒姊妹下午茶,和自己家的小姊妹一起,分外開心^^
雖然我是個情緒控制沒很好、總是氣撲撲的媽咪,但總是要提醒自己別錯了對孩子表達愛的方式。
這週的煎熬是,半年前預定的馬祖之行吹了。

先是五月疫情升溫,外島人怕本島人,所以打去租車公司詢問,他們直接表明今年不租車,因為怕租給我們讓他們染疫,還直接請我們明年再來好了。

後來是另一家旅伴考量到外島一遇颱風就停飛機、疫情尚不穩定等等因素而最終決定不與我們同行。

最後一擊是成行前一週,外圍環流帶來大量雨水,造成馬祖十多年來第一場暴雨土石流,將連外道路沖壞。
本來想堅持一下、好好執行期待那麼久的計畫。
碰到這麼多天災變化,才發現,原來之前不玩離島的原因,就是因為離島變化真的太大啊!!!如果有日本、東南亞海島,寧願玩國外,總好過一大雨一颱風,馬祖就停飛停船回不來吧!!!

馬祖就這麼一期一會,一般會期待再相見,我卻希望明年至少就能國際旅遊,之後不見也不遺憾,這心情真複雜啊唉。

順道一提,牙爸終於在這個月的終了前打到了第一劑AZ,可喜可賀。

20210822 苗栗馨藝居民宿

三級以來,和塔哥、融哥兩家人相約的包棟週末旅行。

大家對生涯都有疑惑,也有彼此寬慰、彼此鼓勵的時候;以前總是希望趕緊走出迷霧,現在想想,或許人生就是迷霧中邊走邊享受霧裡看花的每個時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