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20220131過年

 

除夕。回竹山

從日月潭一路回來,在7-11吃完中餐,趕向竹山。中部的小7真是一應具全,要吃飽要點心,樣樣都有。
沒有阿公的第二個年,阿嬤因為失智得厲害,加上武漢肺炎Omicron變種鬧個沒完;今年人少少的在老家16:30吃個晚餐便散。

少了小堂妹們,大家聚一聚也熱鬧。過年就是要相聚,相聚在前院時,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覺得阿公沒離我們很遠,雖然心底知道,他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旅行了。

竹山老家附近有間開了六年網購甜點店,去年立了新招牌,牙爸能在鄉間找到這樣華麗的下午茶點真是嚇死我~~~

初一。走春參拜

走一趟福慧寺,替家裡屬猴偏沖的幾位安太歲,祈求闔家平安,接著去牙阿公頭汴坑的山坡地看看。
牙阿公的山坡地上種著許多珍稀的林木;套句老人家的話:"這不必長很久就能成為很好的木材。"
"沒多久是多久啊?"
"五、六十年就有。"

好喔。
這片山坡地真的超大,不過植物我不行,蚊蟲我好怕,所以就是雨天撐傘純欣賞。
下午和雅容簡單在家見個面,笑笑聊聊,還傳承了Hana的漂亮衣服,甚至還借了幾本讓牙在台中寫心得的好書。

初二。關帝爺爺新年快樂

雖然只因為不會煎蘿蔔糕、不想拿回家被唸笨,但回娘家看看老人家還是必要的XD
回來向看著自己長大的關帝爺爺請安也是必要的。
老人家就是這樣,總是塞給妳他們覺得好的東西,但不見得是妳要的東西;想起來難免搖搖頭苦笑著。
精神科鄧惠文醫師說過,親子關係觸礁常常都是因為,我們不符合長輩的期望,長輩也不符合我們的期望,彼此對彼此的標準都太高,遇上不順遂就容易生怨懟。

我期待長輩經常對我了解,長輩期待我隨時對他們感謝;既然都不符合期待,就笑笑保持距離比較不會互相衝突囉。

初三。無為草堂孟君約&冒險王逃脫

見到了久違的孟君,也感嘆這幾年她唯一的國際旅行就是回台灣(哭);很開心大家都好好的,也期待病毒快點結束、大家能夠繼續自由出國。
去年逃脫搶銀行,今天晚上來了場飛簷走壁的冒險。真是太好玩了,明年回來想再玩類似大場景的。

初四。宇爺家的百寶箱

看著幾個爸眼晶亮亮望著宇爺展開各種露營用具,一群孩子裡外跑著玩,真的好療癒。
這個冬天的台中破天荒又冷又雨,但經歷前一年半年乾旱,下下雨已經不會讓人感到不悅了,大家平安就好,晴天就出門去玩,雨天就家裡看書,怎樣都好。

這幾天覺得皮膚乾澀,查了幾篇皮膚科醫師的建議,發現用油保濕,甚至用凡士林或食用油脂都有幫忙。道理很簡單但不吸引人,想了一下原理,補充了點油份,第二天情況就改善了。

初五。阿姨甕窯雞聚餐

被掛米其林星星的甕窯雞,當然是極美味的甕窯雞啊!!!我超愛雞油拌麵的,要不是怕胖,我要吃到撐(握拳)
下午逛店逛了間漂亮的廚具設計店,看著老闆娘黃姐把廚房弄成鄉村風好羨慕啊!!!開始能了解宇爺說的:"如果妳把廚具弄壞我就能換新了,謝謝恩公!"XD

2022Feb6 牙姊生日快樂

有著小阿姨一家、舅舅,還有家人環繞的生日,牙姊的願望是不要有武漢肺炎、學業進步,還有一個小秘密願望。

親愛的寶貝,祝總是貼心樂觀可愛的妳,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