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日 星期三

20220126-31 合歡山。清境

年假的開頭,就從提早請個三天假、連著六日先連玩一週開始!!! 我感動地對牙爸說,剛開始工作的前幾年,過年只能選放年前假期或年後假期。年前假就是七天放到除夕,初一上班;年後就是初開始一路放七天。 現在通通不必選,放好放滿就對了T_T

Jan26台中清水文化園區

放假前太緊湊,做了個噩夢。


夢見牙爸在沙灘上抱起小Linna歡笑奔跑轉一圈,我則酸楚地熱了眼眶,海上停了艘中型船,牙爸把孩子放下時,輕輕推推她,回到我身邊:「別這樣,到最後都要讓她開開心心的啊。」

然後我含著淚,送著寶貝Linna上難民船。
啊~~~是有多怕打仗,我不要打仗啦!!!T_T

起床先過渡一下情緒、把眼淚擦乾,在牙爸催促下收好吐司,一路交通順暢地往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移動,本來我還臉歪著抱怨一早幹嘛備吐司,沒想到睿智的牙爸帶好著麵包不但餵魚還餵小麻雀。

眷村文化園區整建完了、商店尚未進駐,平日有些冷清,卻多了些靜謐。
逛了逛園區,到了附近的「花鵝朵朵開」Cafe用餐。
這Fusion咖啡廳只有中部才有,既然叫花鵝.....沒錯,它就是鵝肉咖啡廳,鵝肉好吃到不行。

中午就吃滷肉飯、滷筍絲、茶鵝和醉鵝配花式拿鐵,記得在旁邊漂亮的網美小花籠外打個卡。

之前我的FB幾乎被「蟬說。鳳凰亭序」的廣告洗版,原本是台大實驗林場公家經營旅館,普普的,包給設計團隊重整後就脫胎換骨了。

然而,那個我好想住的木屋只有八間,平日也訂不到,所以改訂4500四人一泊二食的普通房湊熱鬧。

房間外是櫻花園林,春華迎風、遠山向陽,提早休假、開車出發,就爲了這個時刻啊。

話說,這天晚上牙爸跟我說,我最愛的3sisters旅店撐不過疫情、關門大吉,想起陽光閣樓的早餐和夜宿古老閣樓的美好回憶,不勝唏噓。
雖然第一天旅宿房間不大,但基本的設備都有。孩子大了,住個普通的好旅館不礙事,而且它的木屋餐廳和好餐食令人印象深刻。

餐點不多,但都很精緻美味,竟讓人想起歐洲的城堡旅館。
話說,出發前接到老闆的電話,他笑說之前有筆錢要還我找不到我,看來要欠我欠過年了。
本來看到老闆未接來電有點緊張,但聽到他爽朗的笑聲和原來是想還我錢,不禁讓人莞爾,也覺得,還想繼續和這個團隊一起再努力至少個幾年。
往清境「雲頂渡假村」的路上,路經做宇宙星空巧克力的「香草騎士巧克力」,後來也是聽Wing提到,這是在台灣堅持自己種香草的甜點師傅,邊吃著好甜點,邊看電視報導訴說著他的故事,更讓人感慨著,只要堅持一件喜歡的、就算是微小的事,也能充滿力量。

Jan27鳳凰谷鳥園

買幾張漂亮明信片之後,往鳳凰谷鳥園邁進。
這個連兒時記憶也模糊的景點,此刻走起來,根本是個嶄新景點,不過很遜的我,走到近中午時,就因為氣溫升高、熱到受不了而奧嘟嘟撤退,定睛一看,原來太陽一曬就26度了XD

這裡附帶一提,過年回家時,我指著老家穹頂對牙爸說:「裝潢書裡說過:想要不破壞裝潢就裝內隱式冷氣;想好修理就裝分離式冷氣。不過它沒說,像我們這種怕熱族的家裡,不用選,通通都來一組。」

走在鳥園裡,時不時會看見大小籠子裡裝著老鷹;出了鳥園,外頭的天空上也盤旋著老鷹。
「媽,老鷹好像這樣比較快樂。」

快不快樂我不知道。但對我而言,老鷹就該翱翔蒼穹,不然只是長得像老鷹的籠中鳥罷了。
必定受傷,也必定風霜,但這就是牠本來的模樣。

因為兩天搶不到房,這兩晚我們換房間、不換旅館;但都是雙層木屋,睡前聽姊妹倆在木屋閣樓上講故事自己玩,傻媽媽我覺得好幸福❤️

晚上走一趟便利商店補零食,選7還是選全家?當然選全家,因為建築比較漂亮!!!
因為在高山,所有零食包都脹成快破的氣球狀,孩子們看得興奮極了。
清境是當初滇緬族裔跟著國民黨來台移居的聚落點,許多滇緬料理店也以歐洲鄉村風作裝潢,搭上異國風圖騰掛畫,別有風味。
順應家庭口味的滇緬料理溫和順口,有點辣,適合十度的夜晚;有點甜,適合全家窩在一起的小時光。
看著群組訊息裡年後病人一一取消刀,心裡有點悶,悶著悶著也就一路彎著山路上了清境。我這一時好不了的心魔,不知道甚麼時候能放得下,雖然經過疫情起起落落、官司起起落落,整年總結case總量也沒少過,但我到底甚麼時候能充滿信心地告訴自己:取消的刀都補得上的啊?畢竟這也是今年許下的生日願望啊!

姑且不論這些,民宿前這一方落羽松,在這天下午,給了我一幕思念的歐洲。

Jan28合歡山。石門山

3158 cafe,氣溫6-8度怎麼穿?
牙穿我15年的衣齡的羽絨衣,娜穿牙的130公分羽絨衣;我呢?黑擋風外套加大V領毛衣就夠了!!
但也意外發現,這件陪了我十幾年的黑外套,從肩袖處破了。
牙幫我拍的,中間還技術指導我:「那個裙子被風吹起來看起來會很胖,妳要拉個裙子。」
穿著我很愛的GT雪貂洋裝和很耐走的Amei短靴,爬上最簡單的百嶽。
山岳的美難以言述,而且就像牙爸說的,8度上下是最適合爬山的天氣,爬到最後還可以脫外套,可以爬一個上午心平氣和,ok的。
既然天冷玩不累,繼續衝青青草園野餐玩羊吧!
果真10度才是我的本命溫度啊哈哈!除了腳痠,都不會累吶!!
在青青草原另一側,每個人100就能試騎馬繞一圈,大家騎馬,我拿紅蘿蔔條讓馬舔著餵。
中間還發生馬被紅蘿蔔嗆到鼻子狂咳嗽的事件XD

Jan29 車埕林業博物館

冬季天候瞬息萬變,居然下雨了!還好前兩天把握時間玩遍了戶外行程。
今天和妞家人約在車埕林業博物館的紙箱王親子餐廳會合,在等待妞媽時,碰到熱情的酒行闆娘,一杯杯倒給我試喝,我試喝到一半覺得感覺不對,隨即轉頭落荒而逃,不逃就要倒在人家店裡了啊啊啊啊!!!
入住日月潭力麗儷山雙層小木屋(握拳)!本來要住雲品和式房的,但一晚要價三萬真是趁大家不

能出國之危啊花不下去!!

力麗一切都好,就是小木屋隔音不佳,上次入睡前被樓上還是隔壁陽台吵鬧到半夜的年輕人弄到很煩,這次我們反而因為孩子蹦跳的腳步聲太大被鄰舍投訴XD

Jan30 九族文化村

因為就住在纜車站旁,第二天就坐纜車近九族文化村吧!

近日櫻花將滿開,牙爸行前看了一下九族走春人潮可能很可怕,一度猶豫要不要前往,
但因為碰到一個下雨、起霧又低溫特報的九族文化村之晨,遊客少好多啊!!!
附帶一提,Linna好愛纜車,光是坐纜車就笑到合不攏嘴。
下雨之夜,今天不吃力麗極美味但大爆量的桌菜了,來個小吃之夜+零食趴吧!
第二天本來想約著去吃妞爸心心念念35甕缸雞的,但因為我們得回竹山、他們繼續得在日月潭附近找朋友而作罷。
沒關係,還有機會,下個月又會一起出遊了,再約再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