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20220814 回台中

 

這週因為安親班暑期班主任犯小人,被迫停課。
細節是這樣的,原來的安親班地點承接前租客前院外推的格局、加以修繕,但在法規嚴厲的天龍國,前院外推是違建,若是既有違建修繕,要事先提出裝潢申請,核可後才沒有問題。

但違建查緝與否其實端看鄰里間有沒有人要舉發你,若是大家都違建,大家相安無事也就罷,偏偏犯了小人被檢舉,就得有所應對。所以暑期班暫時搬遷到另一處班主任租賃處。

另一處原是租借給美甲沙龍,搬遷一週後就被不知名人士再度檢舉,所以就爆了-__-
牙爸撐了兩天一打二work from home,果不其然精神耗弱,雖然我們撒了錢讓兩個孩子下午去附近上貴森森的手作課(一個下午3700啊!!驚人),還是讓人受不住。

於是,就call了阿嬤緊急專線.....北孫南送惹XD
南送後,就過了短暫的兩天優雅情侶時光,雖然這沒辦法讓露易莎難吃的波士頓派變好吃,但心情還是無比愉悅的XD
但小女孩還是無限貼心,每晚主動打來LINE視訊讓人心暖暖的^^
週六中午一大桌一起吃飯,我知道老爸最愛這樣一整桌吃飯^^開心吃了不少。
覺得老人家這兩年衰老很多,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活力充沛扛著水果給這給那,叫你做這做那;老媽比以往更任性更天真,我擔不住也顧不上她心情,只能繼續完成我雞歪大女兒的人設。
我常感覺到時間的緊迫和追趕,但在光陰湧流中,似乎也做不了甚麼。
就,繼續幫她們安排健檢,更常回去看他們一些吧!
晚上去小璞七期漂亮的家中餐敘,和朋友在一起總是放鬆療癒。
和小諾爸媽一起在附近漂亮的洋樓午餐。
這週,牙阿嬤送了不才媳婦我一顆好大的蛋白石,蛋白石是我最愛的石頭,不管閃著甚麼樣光芒都能讓人看好久。
雖然牙阿嬤送我的蛋白石真的太大了我只能放保險箱,真的沒機會戴,但光是看了就賞心悅目,真心好喜歡。
洋樓很美,離家不遠,門前有炎夏小市集,擺著漂漂亮亮飾品,但太熱了實在逛不久。

這個月牙姑姑一家人搬回了日本,家裡有了步調緩慢的氣息,我想,我們之後該會更常安排回去陪爸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