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6日 星期六

2023生日願望

 2023,我們從澳洲、東京、沖繩、北德回來,下個月,準備踏上夢想中的終極旅程:福克蘭。

一月,國境打開,去了趟澳洲

旅程末了,身在異鄉感受院所招募新醫師後的各項行動,核心改組、動了我的團隊,讓人陷入無可奈何的壓力之中。沒有對錯,只是立場不同。他有他的背負,我有我的堅持。

二月初,周律師來電,我的刑事結束了。和太守美學姊見面,下了決心開業。

三月,可麗露落成,和Ning合辦了珠寶展,也一一招待了我們的好朋友們。

四月,在櫻花紛飛中,見到了富士山、帶孩子走了趟迪士尼,也拜訪了塵埃落定的牙姑姑。

五月,淑雯的印度婚禮,也是我的畢業典禮。啟動縝密的離職計畫。

六月,三阿姨過世,我正式離開待了五年的禾馨。去了趟沖繩當畢業旅行XD也開始了我協槓的主持生涯!!

七月,就任如一,和學姊共同創業的夢想啟程了。(而且,無縫接軌!)

八月,和妞家一起實現疫情前德國旅行的計畫;開始裝潢十樓診所。

九月,邀來了我好喜歡的cc一起工作。(雖然三個月後她不適任而離開,還是想紀念這段情份);和卡好家去了金門

十月,從十四樓搬遷至十樓;在搬遷的這一週,開了一個卵巢手術。

十一月,再度突破從業以來最高業績;老爸肺炎住院,老媽拒絕陪病,我和老妹乾著急,老弟幫勸看護幫忙。


這一年,沒想過能結案的刑事結了;沒想過開業的開業了;沒想過買房的買了,背上房貸、做了浮誇的裝潢還開心得不得了。

禾馨不再是X5的了,X5也不再是我老闆了;他說著以前他想都沒想過有可能會離開禾馨,現在他確信不會在那裡終老了;我呢?從開始就知道那裏不會是我的終站,但也想不到,會在五年後的今天離開。

踏上了比預料中還多、還精彩的旅程;經歷了比想像中還多、還跌宕起伏的事;

決心不再等待,想做的事繼續往前推進,眼看著更多冒險,等著自己。

塔斯馬尼亞惡魔的人生,只要睜開眼就沒有消停的時候XD

也於是,今年歲末的我,繼續東奔西跑辦著聖誕趴、滿足地笑著,在家人和新朋友、老朋友簇擁下,許下生日願望:

1.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Case沒有不見,我也步步為營經營著我的小天地、學習做個小艦隊領航者;一樣會遇上感染或出血,但希望自己的心境能從驚慌,轉化為"我能解決的,就能化為幸運"。

提醒自己,這世間唯一真實擁有的,是我存在著的每一刻,安撫自己的心魔、務必注意自己的心念,心隨意轉、心靈平靜快樂。

2.今年不打仗,大家身體健康

好像很老套。但2021年烏克蘭,2022年以色列,疫情趨緩,大戰四起,更顯得和平彌足珍貴。
希望明年能控制我的LPR,身體再好一點、再省力一點。

爸媽年紀大了,我也終於了解他們的問題是尚未成熟就成人,了解了不見得能解決甚麼事,但卻能比較寬容看待彼此。

我的小外甥明年三月出生,期待妹仔母子平安,也相信這是另一段豐富的旅程。

3.明年的旅程順利完勝!

一月的福克蘭,四月的清邁,六月的雲南,七八月的波蘭。
立志要做最能火力全開開業、放手放膽好好玩的開業外科醫師~~~~

昨天吹蠟燭前,蠟燭就這麼攤平在草莓果凍上,替可麗露插花的岱螢捕捉到我們一起將它扶起的瞬間,我超愛那張黑白照片。

很多時候,人生中的挫折就像黏鼠板和草莓果凍,一個人面對會覺得很難纏,有夥伴一起,就覺得煩歸煩,一起經歷過,也是笑笑鬧鬧、無比精彩的一段。
去年底可麗露招待所收尾時,我邊想著,這地方過聖誕節,氣氛應該會不賴。

今年,邀請兩個團隊來可麗露一起過節,一起點亮這個地方。

每個場域之所以有光,都是因為有愛、有人情,有彼此的笑聲和回憶;換了個地方,交了新朋友,不變的還是被愛環繞著。

這樣的我,心滿意足著。

3 則留言:

小圓 提到...

2023買了八件洋裝
旗袍
四件GT
印度洋裝
喪禮黑洋裝
繭裹子藍綠洋裝

小圓 提到...

LPR日記
2024/1/8 開始吃Nexiu
2024/1/18 還是發聲困難,聲啞

小圓 提到...

2024/3/2發聲沒問題,明顯好轉。聲音還有分岔,但基本已恢復九成。不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