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20110227 花博半日遊

德屋。德國餐廳
軟皮嫩豬腳
雖然我一向愛吃脆皮德國豬腳,但這樣柔嫩入味的軟皮豬腳真的讓人難以抗拒!配上道地的酸黃瓜,滿分五顆星!! (大約NT 600)
招牌甜點:巧克力香蕉
香蕉底部還有脆皮餅乾,搭上苦甜巧克力,吃到這裡其實我已經飽了,但怎麼可以不吃完呢!?不吃完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我在這個標題裡連結了某位版友對「德屋」美食的詳細介紹。小圓對於敘述食物有點懶惰,只能說,吃到好吃的東西想的只有快點把照片和相關資訊po上來,希望和好朋友一起品嚐。每個人花費大約NT 500,我們在網路上搜尋到了折價券,所以得到了多一些折扣。

德屋的老闆真的是德國人唷!因為和台灣籍的太太相識相戀,老闆帶著一手好廚藝來到台灣,把對於美食的堅持通通表現在每一道料理上。

德屋德國餐廳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25巷7號

02-2720-8130


花博半日遊
啊~搶不到夢想館啦!認真來說是什麼館都排不進,人真的太多了!
久違了!晴空下的台北。連續陰雨一陣之後,暖洋洋的太陽讓整個城市的溫度、光度、彩度通通回升了。想當然,也讓搶在晴天帶寶寶出來曬太陽的人數倍增了.....orz....
.
因為下午入場,我們買的是NT200 的半日票(全天NT300)。其實即使沒有進到館內,在陽光普照的室外場地悠遊就讓人心情好得不得了了:)

夢想館頂樓。
進不了夢想館,起碼在它漂亮的屋頂上走走吧!夢想館屋頂的韓國草種得濃密厚實,要不是欄杆擋著,還真想躺上去曬太陽。

因為鄰近松山機場,一個下午起碼見到四、五架飛機從頭頂飛過。陽光下一切看來都好美,連飛機背光的機身都好夢幻:)
花茶殿(林安泰古厝)

有兩百年歷史的閩式庭園,我想,人少少的時候一定能體會它的幽靜之美吧!陽光下的亭台樓閣、岸旁垂柳,隨處是思古幽情。
(不過今天逛這個園區的人潮只能用爆炸形容了....)

大佳河濱公園區。
可以眺望圓山飯店的水岸,除了兩岸的建築物醜了點,有著圓山飯店撐撐場面,勉強可以和巴黎塞納河PK一下。
茶花鏡(Reflection of Camellia)。
這是幾個花藝設計中,小諾和我最驚豔的作品。粉紅茶花瓣落在青翠苔蘚上,在初春陽光下讓人想起了那句「春風又綠江南岸」。
                                             在整齊的花海前偷偷照別人家可愛的妹妹
                                           鬱金香,在台灣和在Annecy一樣漂亮:)
最後是我最愛的花徑迷宮。
這個花博的大迷宮真的很用心啊!感覺只要穿對了服裝就可以在裡頭拍攝「愛麗斯夢遊仙境」,也讓人想起了張榕容為「SONY NEX-S」拍的那支廣告:)

3 則留言:

Erica 提到...

我也想吃豬腳!!!!!

小圓 提到...

分給妳~(切)

Erica 提到...

沒誠意(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