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男子漢特輯」石碇千島湖。八卦茶園。鱷魚島



這篇寫給自己做紀錄,也順便給有緣人看看2016年八卦茶園周邊景點的現況。
首先先澄清,這幾個是不同的點,但是都在附近。
千島湖:基本上就是路邊看北勢溪翡翠水庫集水區的景觀,要找到觀景點。
八卦茶園:基本上是一條蜿蜒可以看兩旁茶園的小路,有咖啡廳可以坐。
鱷魚島:另一段北勢溪溪畔,其實不是島,跟上面兩個景點距離較遠。

=千島湖=

懶人導航方式就是設定Google導航"千島湖"這個點,跟著導航走,基本上參考這篇的做法沒錯,最後來到右側指標(獅仔頭坑橫向道路、獅仔頭坑巷1-12號)的地方不要開進去,而是往下方車,參考今日停車地點,停車處即有廁所。



回頭走進獅仔頭坑橫向道路處小路,走不了多久就會抵達看千島湖的地點,但是2016年的現在,被不肖業者以違建擋住了View,還故意架設鐵架讓你即使爬高也無法照到美景。
我特意拍下下圖的違建通知單,美景是人人共享的,很遺憾看到有人為了營利而把美景擋住了。






雖然被擋住,不過有人放著個椅子,站在椅子上還是能照個一張相的。
千島湖,左下角就是八卦茶園

=八卦茶園=

沿著停車的地方往下方走,很快可以看到右邊有往八卦茶園的小路,一路沿著走,首先會遇到八卦咖啡廳,可以吃飯喝茶喝咖啡,看菜單還蠻豐富的,非假日來還可以把車停在裡面,算是方便。

再往下走,有許多美不勝收的茶園景觀,即使天候不佳,一樣美麗

然這條步道不用走到底,進入樹林後即可回頭,走到底可以抵達湖邊,但是並沒有任何的景觀可以看,只有一個賣茶葉的鐵皮屋而已。

=永安景觀步道=

看完八卦茶園,原路返回原來路線可以前往永安景觀步道,距離稍遠可以驅車往下走會遇到這個叉路口,建議往左到北口

不久即可看到步道入口在路邊,爬幾個階梯以後可以看到以下大景美不勝收
附上360度全景圖,還是不足描繪親眼看到的震撼。
不過相當不幸,因為颱風關係,永安景觀步道截至2016/5為只仍是封閉的,只能走一小段就無法走下去,但是還是蠻推薦來入口處拍拍照。

=鱷魚島=


最後推薦一個比較私房的景點鱷魚島,這個點跟其他幾個點距離較遠,抵達方式不妨參照這一篇
喜歡用導航的朋友,在google map上搜尋"翡翠水庫觀賞地",搭配上一篇blog所提到的,實際上可以停車的點在距離觀賞地稍微北邊一點點的"大湖"可把google 導航設定在此
抵達以後就是會發現有一小塊民宅前空地,住戶似乎不介意停車問題,如下圖這是最後的停車機會,強烈建議車子就放這邊
接下來是約末10-15分鐘的小爬坡,一路往上,就可以抵達鱷魚島觀景點,真的很棒
雖然天候不佳,但仍是絕美
以上的幾個景點,動作快一點驅車半天可以完成。另外寫給自己的,中餐或是下午茶可以在附近的海倫咖啡搭配明緣小棧解決,暨幽雅又能吃飽,還可以觀景,一舉數得。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違建好大牌呀
為什麼不能直接拆掉?

小諾 提到...

這個我也不懂 可能因為山路很小怪手不容易開進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