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男子漢特輯」金瓜石。無耳茶壺山

今天的男子漢行程是攻打無耳茶壺山,天氣好的時候盛傳無耳茶壺山山頂有看北海岸最佳的觀景點,所以當然要趁著放假的時候衝一下!

開車抵達的方式,是 Google導航設定"金瓜石勸濟堂",抵達勸濟堂的時候會看到有指示牌寫左轉到停車場,左轉往上開停好車,會注意到停車場某一頭有通往觀海平台的小路,就是從這邊進去可以到登山口。
無耳茶壺山的登山口
 結果沒爬多久,馬上就墮入五里霧中,越往上爬霧氣就越濃厚,雖然沒有下雨,但是爬起來總是有些心驚膽戰的。
爬了約末20分鐘,可以抵達第一個涼亭。霧氣相當重,平日的遊客不多。
再行進10分鐘以後,終於抵達無耳茶壺山"真正"的登山口....所以剛剛的登山口是?實際上,驅車可以沿著蜿蜒的小路一路開到這個真正的登山口上,節省30分鐘的時間,但路小不好會車,且當然就少了運動的機會了,既然是男子漢行程就不能偷懶,繼續前進。
越往上霧氣越大,真的能順利抵達山頂嗎?

接近山頂的時候,霧氣已經濃到五米外完全看不清楚,這是最高的寶獅亭。天氣好的時候聽說可以眺望整個北海岸,今天是無緣了。
從寶獅亭出發,往上爬五分鐘,馬上會看到這個警告牌
很好-山頂是危險地帶禁止進入,且今天的天氣相當潮濕,整個砂石路段走起來就相當的不妙,作為守法愛惜生命的好公民當然是馬上在安全範圍內ˊ找石頭休息。就在不斷給自己藉口說是因為天候不好才無法攻頂的這個moment - 從山頂上傳來了男女的嘻笑交談聲......
山頂上走下來一個穿著熱褲休閒鞋的辣妹,還能一邊說"爬的我褲子都鬆了...."

不行,男子漢不能在這邊認輸,往上衝吧
即使一片濕滑拉著繩子也要衝阿!
ˊ終於,五分鐘後,我站在無耳茶壺山的山頂,背靠著就是茶壺部位的岩塊,再往上還可以爬到茶壺頂端,但是上圖照片中通往的山洞正是網友警告過的,終極無敵危險的部分,也是過去發生過意外的地方,在這樣的天氣實在不應該開玩笑,於是就打道下山了。

最後,選擇在過去路過的金瓜食堂簡單用個午餐,實在是很可愛的小店


爌肉飯套餐,簡單但是美味。

回到停車場,看到有通往古砲台的標示,距離不遠,於是也爬了上去
 到頂端,可以看到如下圖的180度美景,也算是個小小收穫吧!

6 則留言:

Erica 提到...

我還想說小圓這肉ㄎㄚ怎麼可能爬山XD
原來是小諾
哈哈

小諾 提到...

沒錯 一定要趁這個時候攻一下

小圓 提到...

我得了一種,看到"山"就會休克的病 XD

彎媽 提到...

看到標題還想說,好好的一位少女,怎麼想當起男子漢來了...

Erica 提到...

可我現在年紀大了
變得很愛親近森林XD
爬山(很辛苦那種)還是不愛
可是喜歡走在森林裡喔

小諾 提到...

哈哈,就代表你老了.....還是要辛苦爬山揮灑熱血才是青春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