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斯洛維尼亞+16湖景點概要

前提,這只是一個Survey不是遊記,做為將來去歐洲的參考

首先來一個斯洛維尼亞地圖,將我們會去的景點標示出來
斯洛維尼亞本身並不大(實際上比台灣還要小一點)
作為交通時間的參考,我把最遠的兩個點需要的時間拉出來,我們可以藉此思考一下整個行程安排出來大概會需要的通車時間,因為不太可能Lake Bled直衝16湖,所以是寫首都到16湖國家公園。

斯洛維尼亞本身不大,所以比較強的景點不夠塞兩週的行程,自然想到的鄰國克羅埃西亞。
克羅埃西亞本身可能更精彩,但是小弟已經2007年造訪且大部分城市都已經有去過,其中答應要帶老婆妻小返回的就是16湖國家公園,所以把他列在這邊,或許到時候還能插花一個克羅埃西亞的景點囉(很可惜首都Zagreb 跟一般的首都差不多我沒有特別的印象)



優點:國家小而精緻,整個巡迴下來車程不長,基礎建設發達,英語算是通。
缺點:不算是很觀光的國家,但拜周邊國家之賜,物價算是蠻高的。
主打:漂亮的山川湖泊,歐洲最大的鐘乳石洞,亞得里亞海的臨海小鎮風情,加上16湖國家公園,算是自然美景比較多的國家(不過自然景觀之中都需要Hiking 多少考驗小孩體力)。


首都 Ljubljana
小巧精緻的首都,整體來說比較新,沒有太多中古世紀風情,但是乾淨舒服。


Lake Bled
舉世聞名的湖光山色景點,很多月曆都有這張圖,可以選擇住在湖邊。


Postojna Caves + Postojna Castle
歐洲最大的鐘乳石洞,大到必須要坐小火車進去!裡面的Hiking也是相當精采(我看也是有考驗小寶體力),外面有漂亮的Postojna Castle 也是一絕,這是UNESCO景點。


Piran 中世紀海港
斯洛維尼亞最美的小海港,有一個小巧精緻的老城,城市不大,但可以感受一下亞得里亞海風情。

16湖國家公園
舉世聞名的UNESCO景點,與九寨溝齊名的攝影聖地,全程都要走木棧版,要去一定要住國家公園門口且準備好野餐的食物(準備好挑戰小寶體力了嗎?)

5 則留言:

Erica 提到...

我要去我要去
先舉手!!
克羅埃西亞也想去

Erica 提到...

是說你叫你老婆走路她會耍白爛不走吧(爆笑)

小圓 提到...

只要夠涼,不要太多上坡,我ok~

Erica 提到...

小圓妳不要騙孝耶(哈)

Erica 提到...

是說我永遠記得我以前剛到英國時老師說:WALKING IS GOOD FOR YOUR STOMACH
所以走走鍛鍊一下妳的胃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