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2019元旦。理想大地

不管前一年過得多糟,新的一年到來,就讓我們從老友相聚,在staff room喝黑糖梅酒講幹話開始吧!

 強融集團一行人的跨年之旅浩浩蕩蕩邁入第五年,10大8小通通站了起來到處跑,今年難得跨年連假四天,就讓大家挑戰自己,往花東前行。

2015年的高空氣球@「宜蘭。壯圍張宅
2016年的遙控飛機攝影@「苗栗。油桐花坊
2017年的水火箭@「宜蘭。夏米去散步
2018年的新成員誕生@「烏樹林Before
2019年的遠行新試煉@「花蓮。理想大地」
恰媽這次出手,現出了她Miss Chen的隱藏真身!!!!!
話說我一直都很欣賞恰媽,這次看她出手搞定列車訂房,有種看特務片的快感!!!!尤其當小蛙一家12/29趕不上環島之星東部列車,恰媽及時遠端遙控的效率,讓人不禁倒抽一口氣......
如果有一天挑戰玉山受困,頭上瞬間出現Miss Chen叫來的空投直升機,也讓人不奇怪。感恩Miss Chen!!!!讚嘆Miss Chen!!!!

上一回來花蓮旅行是2011年;但搭火車來花蓮,是十多年前大四的暑假,至門諾醫院見習。一直記得那段一路從城市駛向半山半海壯闊美景的鐵道旅程。然而這一程不知道為什麼,我看了甚麼都不記得,一路一直在座位之間撿我的孩子-___-|||本來帶了本書,想在望這山海的廣闊車窗前閱讀,結果一連四天,根本翻沒幾頁-___-|||
 

~oO立川漁場Oo~
距離理想大地幾步之遙,一群人第一天浩浩蕩蕩前往午餐;吃了一堆黃金蜆,餵了可以摸的大黑魚;看著寥寥幾組人在冷冰冰的水裡摸蜆仔。



~oO兆豐農場Oo~
這七年來,它擴張很多,我們也變了很多啊!!!
兆豐農場依然是適合親子的好地方,也依然可以用紅蘿蔔餵遍大小動物;動物變多了,看起來都照顧得很好,襯著山光水色,令人心曠神怡。

好啦!
空拍機之前飛到東北角的十三層遺跡後渺無音訊,所以今年沒了空拍機。
不過,理想大地超厲害,有環湖遊船(住一晚可以坐一次);很棒的游泳池(從熱水、溫水、冷水,到人造瀑布都有);大遊戲室(玩具不算多,但我們小孩多可以自己玩自己);有接駁車(這個光是坐著往返大廳和房間就很high)。

理想大地的硬體設備好得沒話說。
創辦人看得出周遊列國,以西班牙建築為設計核心,房間裡營造的氛圍和我們印象中的西葡修道院改建旅館很相近。

搭船環遊河道,在海岸山脈前,河道展開,就著點了火把的暮色,讓人有著回到緬甸Inle Lake的錯覺。

理想大地的硬體沒話說,但人力訓練方面,和許多台灣飯店一樣,有跟不上的問題。
我可以體諒連假時人力稀缺的困境,但很多事,其實只要稍加安排,就能紓解困境;可能因為住客太滿,自助餐廳的早餐用餐品質不佳,你可以感覺服務人員的努力,也能感覺他們的力不從心。
中餐想向飯店簡單點個牛肉麵和炒飯,等餐等了50分鐘;餐廳沒有座位,我們退房後想找個地方用餐,卻找不到適合的公共空間;飯店的Cafe沒有供餐,當我們點了飲料想在Cafe用餐時,侍者卻很困擾地請我們不要在Cafe內用外食。

ㄟ....我了解你覺得我在你Cafe裡吃飯是用外食;但,我用的是你同一家飯店裡的外食,然後重點是,你飯店裡的餐廳位置不夠坐啊小哥!你飯店餐廳的侍者叫我來你這個Cafe用餐,然後你跟我說我不能在你這個Cafe用餐......(深吸一口氣)
好啦!人家跨年還要加班工作很辛苦,不要對人家生氣,好好講就好;雖然弄得好像侍者很無奈最後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通融,但我還是覺得怪啊!一個大飯店這樣經營怎麼都覺得不對吧~
這是很帥的興叔
然後是,接駁車載客往返火車站和飯店時,座位供不應求。
回程時我們怕孩子多、沒位置,事先就預約了車位,但負責接待我們的領班將我們領進大遊覽車裡後,我們卻赫然發現座位不夠,以至於大家只能克難地把孩子抱在膝上。

最後到了車站,又因為飯店清點行李時出了問題,差點把我們的行李搞丟-___-|||最後,司機大哥還得拚了命地回頭把行李送到剪票口,牙爸拚了命地趕在開車前幾分鐘下火車衝往剪票口,拖著行李狂奔回車上。
一群人在挖化石
ㄜ....好吧.......以後遇上連假,不要住理想大地好了。

不過,還是值得回味。
2018年倒數前半個小時,大家把孩子送睡了。恰爸找到了15棟旅館的Staff  Room,幾個人鋪了毛巾席地而坐;恰媽拿出珍藏的黑糖梅酒,一對好零食,就這麼打打鬧鬧聽著旅館放煙火的聲音,互道新年快樂。
騎乘四人腳踏車沿途俯拾即是美景
新年快樂啊!強融信眾們!
祝各位準備順產的母子均安;轉換跑道的,維持工作與家庭的平衡;關注教育的,有良好的親子溝通;身體微恙的快快好起來。

新的一年,和大家一起大步向前,繼續人生的華麗冒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