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2019 Thailand Opening



這程出發前,和藥師leader開了個不正式的小會議,在我的行政主管LadyM的協助下,得到藥師的協助,之後我的團隊在用藥上會有更好的把關,有大家的支持,心中很溫暖。

去年這個時候,在心理諮商師和家人好友的鼓勵下,我遞出了上一份工作的離職信,揮別了曾經對我而言,亦師亦友的前老闆學姊。

曾經有,怎麼都想不透,為什麼會被欺瞞背棄的時候,但沉澱了一年,回首過去五年,看得也比較清楚了。學姊有真正對我好的時候,也有情緒勒索我的時候,這些都是真的,沒有絕對好或絕對壞。
但我只是無奈搖搖頭,醒悟了一些事。
甚麼時候,我們傾向息事寧人地向強權靠攏,以為只要我們聽話了、順從了,他就不會責罰針對我們了?
 
對人情緒勒索是不對的,勒索者其實是對人際關係極度不安的,但那份不安該自己尋找出口,不因施加在他人身上。

因為恐懼而接受勒索也是不對的,受勒索者其實也是對彼此的關係極度不安的,心中安適的人,應該能平靜地坐下來和對方溝通,清晰表達自己的訴求,而不是一味閃躲。
願我們始終善良、始終正直,始終堅強;惡人不會因為我們的屈服而罷手,善人不會一味要求我們屈服,善惡沒有絕對,只有相對,願我們能從此明瞭對方的來意。

錯過的,不要再錯了。
真的說起來,去年最正確的決定就是站起身來,離開前一份工作;不管離職後選擇去哪裡。起身抵抗情緒勒索、克服自己的軟弱,都讓自己覺得自己很帥氣。

與其說,這比較像我認識的自己,不如說,我越來越接近,想成為的模樣。
一趟旅行養好了身體、養好了戰鬥的勇氣;我們愛好和平,但若有人挑釁,你要戰,我便戰。


---------------------------------------------------------------------------
Destination: 二底三月初 泰國曼谷周邊  8天7夜
Weather:28-37 C (熱翻)
children: 6y/o and 2.11 y/o
 
□護照、機票、簽證 □錢包 □手機 □DV □備SD card □備電池 □充電線組 □內袋 □牙背包 □貼紙簿
小背包、側背包
 
食: 兩寶背包 筷子、湯匙、保溫水壺
*以後到熱帶地區都可以準備保溫壺,一早向飯店要滿滿的冰塊,抗熱良伴。 
*牙和Linna以機上小瓶礦泉水瓶當水壺
 
藥物:
□隨身藥袋(止痛藥、口內膏、止癢藥+噴手液 □密保諾防水袋x2)
□醫藥箱: 外用傷口包紮敷料、剪刀針線包;抗菌軟膏、口內膏、類固醇類抗發炎藥膏。兩捲3M膠帶
□大人藥 :
Ciprorxin、止瀉劑Imodium、軟便劑MgO、退燒藥ACT、抗發炎止痛劑cataflam、肌肉鬆弛劑Dorsiflex、allegra、普拿疼肌力貼布、潰克淨(Policresulen)、B-iodine金碘喉嚨噴劑、溫維、抗病毒藥
*Ciproxin這次又派上用場幫了牙爸忙!東南亞古文明必備!

□小孩藥 :
1.Augmentin粉劑(安滅菌,抗菌製劑,中耳炎、嚴重腹瀉、感冒或肺炎時可使用),粉末加水至35cc。1歲1.6cc一日兩次服用,2-6歲2.5cc一日兩次服用。
2.Antimin傳說中的抗組織胺,止鼻水鼻塞,副作用是想睡覺。2-6歲5cc一日三次服用。
3.Antiphen退燒藥與止痛藥。3-6歲5-7.5cc一日三次服用。

外用:
□防曬乳
□抗菌藥膏、口內膏、面速力達母、CB oint、普拿疼肌力藥布、防蟲DEET
□隱形眼鏡x4副(生理食鹽水、去蛋白)□眼鏡、墨鏡
 
衣:
□泳衣
內褲8、尿布8天份;隨身XL尿布(以免真的找不到廁所) 、 白色罩衫大 (進佛寺時可穿上,遮蓋無袖衣服)
*衣著可選薄長褲或長裙,防蚊蟲
*防曬帽不必帶,跑行程沒手拿。
*泰國衣物準備的重點是,參觀文物以寺廟為主。無論露天古蹟,或著名的臥佛寺、玉佛寺,對大人都有嚴格的衣著規定,但對小孩不拘。
*然後從回程的照片影片中發現,自己終於到了穿超短裙或熱褲都不如長裙飄逸好看的年紀。
 
大人上衣不能寬領、不能露肩、不能無袖,細肩帶休想用披著圍巾或披肩過關,警衛會請你去旁邊買件T-shirt穿上;不能穿短褲、不能穿膝上短裙、不能穿貼身leggings,警衛會請你去租借沙龍裙遮大小腿,雖然借裙只需要押金,之後也會退還,但相信我,你不會想在37度艷陽高溫、人擠人狀況下,脫離排了好久的隊伍,繞一大圈外牆,只為了借一件遮腿的長裙布。
天氣熱,我又怕熱怕得要命,於是在繫帶長裙洋裝外,套上一件薄T-shirt或罩衫過關;兩個孩子都穿及膝無袖洋裝,沒有受警衛限制。
 
住: □Linna棉被衣
行: □背帶(不用娃娃車,因為沒地方推) □好走的 crocs白鞋和涼鞋玩水,好走的skethcer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