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20190225 FloatHouse

三小時的車程,加上司機小哥走錯路的插曲,百轉千迴來到了桂河上的Float House;天氣依然酷熱,未卜先知的牙爸知道我們一家子熱了就很崩潰,所以訂了這家空調很強很涼的熱門河上旅館。
空調很涼,景色無敵。
整座旅館漂浮在桂河上,望著河景盪鞦韆,格外愜意;偶然一艘快船疾駛而過,掀起一陣浪推動房間搖晃,一下恍神還以為是地震,但搖著搖著,望著大窗外的波紋,還是讓人驚喜地笑了。
Float House前後陽台都掛著救生衣,套上救生衣,往桂河裡一跳,就能體驗盛夏豔陽下最天然的漂漂河。

看著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穿上救生衣衝衝看,跳入桂河的瞬間,身心靈都得到了救贖,有點緊張害怕,但興奮的感覺壓過一切。漂著漂著,在接近旅館標示的紅旗終點游近岸邊,水流湍急,還好平時有運動習慣,不然一下子差點擋不住水流衝擊、差點爬不上岸。

這裡記下一段爆青筋的小插曲。
這次跟牙爺爺奶奶一起旅行,雖然Float House好得不得了,但唯一缺點是兩間房互相連通;我洗完澡想換個輕便的衣服,牙阿媽無意識地闖進我們房裡,開始像教小孩一樣指揮我的行李該怎麼放、東西該怎麼擺,就這麼站住了碎碎念起來。啊~我四十歲的人了怎麼堪這麼被唸啊!





另外,也有些事讓人有點尷尬。
出遊時,因為房間分配都是兩大一小,牙晚上是跟阿公阿媽一間。阿公阿媽很疼孫,但偶爾小女生會有想來跟媽媽撒嬌的時候。當牙扭捏著央求我睡前陪陪她時,牙爸和牙阿媽站在我床邊,一邊趕著她回阿公阿嬤房間睡覺,真的也讓我很爆青筋。我了解牙爸很怕牙一爬上我的床、跟我暱在一塊兒,就會拖拖拉拉不想回阿公阿嬤房間,可是……Excuse me~這是我的房間我的床,理論上我是可以請各位離開,不要打擾我和女兒的親子時間的,所以請各位不要杵在我床邊對我和我女兒指指點點嗎?
所以啊!不管再怎麼好的房也不要和爸媽的房連通;不管再怎麼好相處的爸媽公婆,出遊時也要拉開距離,因為長輩的隱私概念很薄弱,也接收不到除了「媽~我要脫衣服了您站在這裡是要看嗎?」以外的暗示。
晚上下了場滂沱大雨,氣溫下降了十度。下過雨後的河面水位很高,水上起了大霧,清晨霧氣氤氳著。

以前和牙爸兩個人旅行的時候,在這樣起霧的清晨,有許多優雅發呆的片刻;
和朋友一起旅行的時候,有許多笑鬧的片刻;而和長輩旅行的時候,雖然也溫馨,但長輩年紀大了反而有點像有成見的青少年,意見實在太多,讓人很想按下mute鍵。不過也要平衡報導一下,我們家的長輩已經算配合度很高、很好的了,但怎麼說,生活習慣和想法就是很不同。

相簿:河上旅館

4 則留言:

Erica 提到...

我到現在也一直被念
實在很討厭
妳衣服穿這樣好醜看起來好老氣
妳衣服為什麼都這樣黑黑的暗暗的(阿日本都是走穩重路線好嗎?!)
念到實在覺得整個人都被否定實在很不開心

小圓 提到...

好煩捏~~~幹嘛降啊~~被唸時就會激起青少年叛逆戰鬥模式orz...

Erica 提到...

有次我不過回了一句:我尊重妳的價值觀請妳也尊重我的價值觀 我媽就北宋了(白眼)

小圓 提到...

啊就老人家到最後都很像小孩(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