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20190901 屯山小坊

夕陽下的抓魚行程,大家都愛
小學開學。
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將check list裡的文具用品買齊。
同時,因為安親班併購事件,使得離家距離較遠,於是買了台代步接送孩子的城市腳踏車;因為想印出孩子的日程表,買了台小型印表機。
人生很有趣,當心情低潮時,添購這一切都是忙亂的壓力,但嗨起來時,一切都是樂趣。
幾年前來過位於三芝附近的屯山小坊。
這個隨興小Cafe裡有著創意餐食、花俏的各式飲料。Cafe前方是生意盎然的潮間帶,完成採購清單後,我們趕在日落、氣溫稍降時,來這裡探險。
撈不到小魚的Linna撿了一堆小寶石
 透過孩子的眼看世界就是不一樣。
在海邊被沖刷磨平的玻璃罐碎片,在孩子眼裡是亮晶晶的寶石,一整個下午就這樣,在潮間帶裡仔細撿著、撿著。
我小心翼翼從小手裡討了一片,對著陽光看,剔剔透透的表面、閃著不一樣的光芒。

我低頭,對上孩子驚喜的眼神。

寶石?可不是嗎?
陽光、海風、驚喜著攤開的小手掌,這個夏末,我在潮間帶找到了無價寶藏^^
牙用雞塊抓了好多小魚
 幾年過去了,牙成長得很有耐心。
撕了一小塊雞塊放在小漁網裡,等著小魚游進,一網網起;就這樣,在等待間抓了好幾隻小魚;隔壁的陌生叔叔是用手搖杯空罐徒手抓螃蟹的高手,快手就抓了好幾隻送進我們的觀察箱。
"我要去加油把拔!"
"你今天也有抓到海參,也有一點棒!"

在小Linna鼓勵下,小諾也和海邊小生物小戰了幾回合。
整個下午就這樣,帶著空空的桶子箱子來,抓了滿觀察箱小魚、螃蟹、海參,然後在日落前再將牠們一起放回大海。我笑著,這活動就是快樂做白工啊~~~
但這就是和孩子一起玩的樂趣吧!
隔天,和Audrey、Anna妹妹一起拜訪樂樂(小狗的名字)家。
樂樂家的女主人耐心有才氣,她充滿文青味的家真是很有質感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