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20200202宿霧市區

相簿:宿霧市區
麥哲倫十字架
武漢疫情升溫了,菲律賓人也進入警戒狀態。在路上用菲律賓的uber程式叫了台車,卻因為看到我們疑似是中國人而將我們取消。

!!!是要逼我們舉起鯨魚旗來天然獨嗎?
當第二台熱情好心的司機來載我們,我們立刻澄清自己是台灣人。開玩笑!!!當全世界都在跟中國做切割時……我們當然也要趕快來切啊!!!反正我本來就想切割~~~

宿霧市區的景點很集中,在這個微風溫煦的下午,我們一路從小小的麥哲倫十字架,逛到城市中唯一的碉堡:聖佩德羅堡。

 晚上下樓,前往與飯店複合的shopping mall,商場裡似乎正辦著聖嬰慶祝活動,商場門口站著荷槍實彈的警察,場內場外隔著繁華落後兩個世界。

這就是菲律賓,湛藍天空、清澈海水,不便的交通、濃厚的風情。



聖佩德羅堡
行程走到了尾聲,天寬地闊,卻又襲來對人生的疑惑。


是不是都得走過荊棘、熬過試煉,經過浴火重生的考驗呢?


經歷了些事後,有時候想著該在能燃燒的時候多燃燒一些,卻又覺得似乎能少燃燒一些、多空閒一點。
 
那些空出來的時間是給自己的沉澱。希望這一年,能每個月放自己1-2天空白假,幫助思考、幫助寫作;除了把FB當作醫療版的心靈雞湯,對自己和朋友說話,也希望能整理出艱辛走過的一些經歷,把曾經深刻的、轉化了留下來。
shopping mall
怎樣才能財富自由呢?
這些日子我常常疑惑著。爸媽一輩子不缺錢,老媽一輩子消費力驚人,卻老是在生活上犧牲品質省錢、苦著自己。

我記得離開上一份工作時告訴自己,之後薪水少了沒關係,只要夠付孩子的教育費、生活費、律師費,還能出國旅遊,就不擔憂了,之後能儲蓄多少都看緣份;但真的達到了當初所想的,又心有不甘地計較著怎麼就真的少那麼多啊! 然而,回頭計算那些多出來的時間、心力,以及無法以金錢計算衡量的平靜,又覺得,這樣也好。
聖佩德羅堡中庭
昨晚,因為和律師開會,夜裡夢見了回到前診所的走廊,迷途般地困在場景中央,心底突然響起一個聲音告訴我:妳到了新的地方了啊!妳不在那裏了!妳畏懼的,也不在那裏了。

場景前方開了扇窗,我最喜歡的七樓落地窗在眼前展開,我在遠方遼闊的天色中,安著心醒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