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20200130 往薄荷島

關於宿霧,拉車四小時->Oslob/Sumilon Island,船程->薄荷島(Bohol),船程->宿霧(Cebu)之間的三角距離,在網路上有實際地圖可參考。
東南亞就是這樣,說改船班就改船班,臨時通知的結果是,讓我們多出了一段恣意於珊瑚礁浮潛的時光。

Sumilon浮潛時光

離開了BlueWater的保護傘,眼看就回到日常菲律賓了!



私人包車經過一間古老教堂,豔陽下停在神秘海邊。這海邊是預期中的碼頭,後方長的像民宅的建築上方有個大牌子寫著海巡署,一個拿衝鋒槍的小哥晃了出來,與我們的司機交談。
海邊樹下有個連韓國辛辣麵都賣的小路邊攤,圍著攤旁擺著幾張長椅,疏疏落落坐著幾個歐美和東亞面孔的旅人,大概就只有這些小線索讓人覺得這是個碼頭。
古老教堂
拿出從旅館外帶的熱騰騰三明治,眼前晃來了幾隻眼神悲傷的瘦小狗,但就像牙解說的,很可憐,但想到如果一餵,旁邊還有5-8隻一樣可憐的狗,會不會一擁而上,從可憐變可怕就很難說了。所以只好忍住不餵牠們,孩子們也只能盡量不去對上狗狗兒們的目光。
海邊樹下的小路邊攤
~~~被狗狗悲傷凝望的時光好難熬啊~~~
等了一個小時,終於等到船來了!!!坐小船接大船,這畫面簡直就是太空船對接!!!太嗨了啊!!!我們一行人一腳涉入水中,船上的小哥很親切地抱過衝第一個的Linna放上小船,避免她太小了全身被海水打濕。
平穩的大船
就這樣,展開了一整天船->->小船->大船->當地嘟嘟車,往薄荷島的跋涉。
大船很平穩,一路大夥兒睡到薄荷島;可憐的牙爸因為腳給Linna當枕頭,後來腳廢了兩天。
天空映成漸層粉橘色
到達Henann Hotel已經是下午,拿到了2015(Hana)/2035(我們)兩個房間後,兩家人一起往沙灘走走。
孩子們自然而然在這一段散步裡,自行加入了玩沙行程。看著向晚落日映照海面上,將遠方天空映成漸層粉橘色,牙姊笑著回頭跟我說:”~如果有天堂,大概就是長這個樣子吧!”
躺在沙灘長椅上,斷訊的網路裡留著會計師給我的訊息,院所醫師群組沸沸揚揚爭論起了薪資調整的議題;我從業界來,這件事我早一步先擔憂思考過,現在迎來的是與院方討論後的結果。
院方不體諒不幫忙嗎?我倒是覺得,這傾向公事公辦;待過賺錢都他賺、要賠錢補稅付律師費時都我自己承擔,還期望我心懷感激的前老闆旗下後,我倒是對損益衡量後放寬心承擔、但盡力取得共識有了體悟。
漂亮的海濱早餐餐廳
舉凡官司、稅務、工作瑣事,都該花生命中最小的心情力氣、最少的時間。

出門前寫了個小計畫。
常常被入侵的網站,找了專人優化,今年就動手改寫它;和前老闆的民事官司,如果累就先不動,還有五年,也有機會和其他人一起集體訴訟,能緩的事不急著決定。

出來開業的前五年,我總是害怕失去,這年來想想,如果不那麼怕了呢?財務自由是個心靈上的概念,和賺錢多少不見得正相關,慾望節制了、心裡感覺富有了,我想,心就自由了。




耗損心靈的事,要用最小的力氣、最少的時間去完成;也勿忘時時多留點空間給自己。

就像這些,甚麼都不想,看著晚風中椰子樹稍搖曳的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