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20200129 鯨鯊共游

相簿:蘇美隆島與鯨鯊共游

包船從旅館直接前往鯨鯊潛點,是我們入住蘇美隆島最重要的理由。

清晨6:00,天將明未明,換上長袖水母衣,登上前一天下訂的鯨鯊遊船。

包船看鯨鯊的行程是很舒適的。

整艘鯨鯊船只有我們三大三小,和另外一組三個大人一組,總共六大三小遊客,到指定潛點,由船夫邊灑食物、邊引著鯨鯊像小狗般,游到我們身邊來。
鯨鯊像小狗般跟著船夫跑
水面不算波濤洶湧,但攀下船梯下海時,我才驚覺自己的水性不足以在大海中顧好小Linna,還好一旁好心的菲律賓小哥招著Linna上了泳圈,就這樣搖搖晃晃開始了看鯨鯊的行程。

勇敢小姊妹
大海看鯨鯊的行程最能考驗我們準備已久的浮潛裝備。
長袖水母衣真的很棒,防曬、防水母螫,又速乾;隔壁船有屁孩疑似只穿著泳褲涼鞋下海,被水母螫了鬼叫鬼叫的,只能說沒有朋友提醒也沒做功課,有點好笑也有點可黏。
近到小心被鯨鯊衝撞
大人的迪卡農面鏡咬管滿分、牙的乾式面鏡滿分,小Linna的浮潛觀察泳圈在這裡下不了海了好可惜。其實如果我膽子大一點,帶著她用這個泳圈應該也能樂趣無窮。
優雅而龐大的美麗鯨鯊
鯨鯊真是龐大、溫柔而美好的生物,看著牠優游在蔚藍大海中,就能感覺造物的偉大。
美中不足的是,包船回程時,船壞了,在鯨鯊潛點等救援晃了一個多小時。我暈到不太敢動,後來問Hana媽才知道她也是。兩個人都怕搖一搖暈船吐出來,等等吐到海裡,萬一鯨鯊跑來吃,看到了的我們就覺得更噁就吐得更厲害,又覺得這樣很對不起鯨鯊,所以嚇得動都不敢動。
換我們吃早餐
鯨鯊吃完早餐,輪到我們吃早餐。
早餐後,蘇美隆島上的各種行程等著我們繼續玩不完。其實,如果多待一天,還會有baby shark feeding、山徑探險、遠海浮潛……等行程;帶著幾個小孩兒,來個最簡單的麵包餵飢餓的魚、獨木舟和鴨子船。
曬爆了的鴨子船
「麻~快到台北了嗎?我好想回家喔!」有點累的Linna嘟著小嘴問我。
「這裡怎麼可能是台北啊?前方是大海耶!
「啊~這裡是台北啦!我們的家在海上~~~」小丫頭給了我一個頑皮的笑容。
餵飢餓的魚
 熱帶就是這樣,一陣雨、一陣晴。晴天時的大太陽,曬得鴨子船上的我和Linna發燙,我一邊踩船,一邊緩慢前進,小Linna開始抱怨船好慢啊!好熱啊!我不喜歡~~~所以我索性倒著船一路省力地踩回岸邊。 
Sand Bar
踩完船,理論上應該回房間補個眠吧!!!但大海美景當前,一行人揹著浮潛用具就往蘇美隆島著名的沙洲(Sand Bar)去,海水清澈見底,白色的貝殼沙底部盪漾著波光粼粼。就這樣忘情地從 10:00游到1:00
後方是衝衝衝的小Linna
Linna的水性我整個看不懂算好還是不好,她雖然不敢把頭埋進水裡,但推著泳圈就能自己往大海游去。
「我先走囉!Linna爸看著自己的女兒,都笑著說行政院長蘇貞昌不知道要不要找衝衝衝的接班人,可以考慮攬Linna入閣。
大海好好玩
玩到忘記擦防曬的小手背曬到通紅,總該想睡覺了吧!

回程在岸上等房間接駁車的幾個寶貝累到快哭出來,一回房,卻又像從地獄谷底榨出精力般跳入泳池。
泳池續攤
壓著幾個寶稍稍午睡(其實是再不睡一下,大人要崩潰了),讓Hana媽有機會做個按摩,兩家人一起出遊的好處就在這裡,大人可以輪流帶寶、輪流按摩,我們的按摩行程則放在晚間。


大家來尋寶
傍晚日落前,繼續帶三寶換地方玩耍!
餐廳前的礁岩區有著成千上萬的珊瑚貝殼斷片,孩子在其中就像尋寶探險般興奮。不過,這些漂亮貝殼珊瑚捧著照完相後,我們就還給大海吧!它們是屬於大海的,而我們是懂禮的旅人。
礁岩區生態豐富
牙爸則趁此機會浮潛出海,礁岩區的熱帶魚群繽紛耀眼,整片沙灘罕見人跡,只見到幾位救生人員巡視著,感覺整片大海和沙灘都是自己的!!!
來尋寶吧!

 

隔天一早,因為往薄荷島的船班臨時變動,讓我們多了一個早上能帶著孩子潛入餐廳前的這片礁岩區。蘇美隆島的礁岩生態真的超好,跟孩子們一起浮潛,手牽手享受這片美景,更是難得的美好經驗。

海洋本身就深具療癒的力量。 看著旭日東昇於廣闊的海平面上,我瞇著眼,看著生機盎然的大地,心想著無論是在這裡、或在那裏,任何一個時刻,見證著眼前一切的我,都在經歷著屬於我獨有的主觀人生,無論曾怎樣驚心動魄,眼前的大海還是恆常地在那裏,日昇日落、潮來潮往,一如往常。
 
 
 


帶著孩子浮潛
 這時想起好友興哥最近分享給我的、屬於一位生活修行者的禪意:人要更加透明,就能讓經歷的一切輕輕穿越過去。

一樣美好的日昇日落
用心經歷但無傷,專注決定則無怨。
That is my curse, my blessings, my destiny.
一切無論好與壞,
都是我的詛咒、我的恩允,我的命運。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