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20200128 Sumilon。蘇美隆島

年後武漢病毒肆虐、菲律賓馬尼拉火山爆發,長輩心心念念著叫我們不要成行吧!擔心吶!危險吶!有點反骨的我,想著的卻是,要讓長輩不擔心,就是待在家裡不動、哪都不去。

如果我人生的目標是讓長輩安心,那我今天可能不會結婚、不會有小孩、不會出來開業……他們不了解我們人生中,一些重要事物的重量。

往Sumilon Island渡船頭
就像,全世界的國家數大約是249,在我計算起來,就算一年訂下四個國家旅遊,一生中能再前往的國家大概也差不多在150左右;更別說有些國家,像日本,會去個好幾趟了;而跟孩子出國旅遊的次數,大約是4x10,大約40個左右,10年後她們會不會想每一趟跟我們出去探險都很難說。少玩一趟是一趟,每一趟都珍貴。
所以,或許就別試著說服我,哪趟是非必要出遊了吧!

海水好澄澈啊!
選定這個一島一飯店的初衷是為了鯨鯊(Whlae Shark)。 這種優雅龐大的生物,在刻意安排下,每天6:00-9:00會固定在Oslob附近用早餐。世界各地的遊客,不遠千里拉車四小時前來,就是為了在天亮時,與他共浮潛、共深潛。
大門後就是偌大的前庭和私人泳池
於是,凌晨2:10起床,從台中出發,和Hana母女一起,拖著三個大行李,經歷兩個小時車程、三個半小時飛行、四個小時在地拉車、再搭上半小時接駁船,前往菲律賓宿霧,蘇美隆島(Sumilon Island)。
帶著三個孩子的我們,暗忖了一下體力,覺得一早拉車來回八小時實在太累,唯一最省力的方法,是入住Sumilon Island的藍水渡假村(Blue Water);從這裡,只要坐15分鐘船就能到達潛點,也自然能讓我們睡飽再出發。
整個渡假村只有15間房。很幸運地,因為和Hana 家相伴,我們訂到了六人包棟房型,除了房間大、有自己的大門和公共大廳外,還有自己的泳池,女孩兒們超愛這個泳池,一天有 1/3 的時間都泡在池子裡,也能讓大家熟悉自己的浮潛裝備。
不過我說小Linna真是嚇死我,這個池子最深有成人即胸的高度,孩子一下去就滅頂,她還真的給我一腳踩下去,還我嚇得穿短褲跳進水裡救小孩。我說啊妳們一定要這樣嗎?前年Hana踩進葡萄牙宮殿的水池,讓老媽濕淋淋地下去救;今年換我下去撈小Linna
小Linna把浮潛泳圈用得淋漓盡致
舟車勞頓的一天,7:40分晚餐後,大家就倒成一片,小Linna幾乎快哭出來地請我吃完牙姊最愛的Buffet就帶她回房間。

「麻~妳幫我拉窗簾好不好?外面地上的石頭是白色的,我怕它會跑進來~~」臨睡前,Linna抖抖地對我說。結果第二天,小Linna在淋浴間裡看到裝飾白石頭時,驚笑著對我說: 「麻~它跑進來了耶~~
牙姊最愛的Buffet
在機上熱淚盈眶地看了五月天的電影:人生無限公司。這個跟著我們長大的天團,為至今的心情做了註腳:”我們是承擔得起現實的大人,但內心永遠有個小孩;五月天永遠陪你20歲。

拉著身旁孩子的手,我想說,是啊!與其學著做妳的爸媽,不如說,我在這一路上,試著和我心中的孩子和解,讓我心中的孩子與妳一起探險、一起長大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