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20200131薄荷島陸地行程

相簿:薄荷島

一覺到天亮醒來,不早也不晚,一家四口就這樣賴在床上、擠在一塊兒,看著窗外湛藍的天光和太陽沿著窗縫透進來;想著等等起身梳洗後,等著我的是和朋友一同包車的旅行、和期待已久的異國風景,這樣的一天,讓人光想想就心滿意足笑起來。

沒有困挫過,不知道自己的韌性;沒有摔過,不知道自己有東山再起的能力。很多事情我們總是帶著畏懼的,真遇上了,反而就學會了沉著。 想想也不禁笑自己,害怕婚姻不幸福,就該好好經營婚姻;擔心教育,就該好好付出時間心力。
因為擔心婚姻觸礁或教育而拿其他藉口說錢不夠啊!為了另一半為了這個家而埋首躲進工作,乍看之下就本末倒置,卻是很多長輩直覺的選項。

一個人生實驗,若希望有不同的結果,就不能用同樣的方法。

充滿疑惑的紀念碑
薄荷島的陸地行程點與點之間都得拉車,卻也能在一天之內完成。
一早先經過一個讓我至今還是充滿疑惑的紀念碑,碑旁開始出現滿坑滿谷眼鏡猴周邊商品。
眼鏡猴園區小小的、很精緻,姑且把它想成樹叢再茂密一些的國父紀念館花園。眼鏡猴怕聲響,一行人靜靜繞著樹叢尋找,就能看到夜行眼鏡猴白天蜷縮在樹上的可愛身影。


在這一程買了一隻台幣約200元的母子猴娃娃。平常出國的小東西都讓孩子們用零用錢自己買,不過這一程飛來時,牙很好心地把窗邊的好座位讓給Linna,讓我充滿敬佩地願意全額贊助她。
不過自從買了這隻猴子後,我總共為牠動了五次手術,這種沒有愛的布偶縫合術東破西破、棉花又塞太滿,縫了脖子的破洞就破耳朵旁,縫了耳朵旁就破手上,縫了手就破屁股,縫了屁股就破腳……啊不就好在我外科醫師出身……


中午來個舒適的遊船午餐。
遊船上的演唱阿伯很有才,嘹亮歌聲配著寬闊河面、椰子樹稍和藍天,就讓船程充滿了熱帶島嶼該有的悠閒和笑聲。
一船來到一個和當地部落合照的景點,大方準備一些小費贊助當地孩子讀書、大人生活。
下船後,造訪了一個很生猛的蝴蝶園。
裡頭的鸚鵡、大蛇小蛇....都能抱來一起照相。不過我們照的照片真的比他們照的好,不是故意不贊助他們,真的是不需要買不下去XD
一路還順遊吊橋、漂亮的人造森林,最後到達目的地巧克力山。


我們包車的司機老家住在巧克力山附近,所以我們去巧克力山,他就回老家晃晃。這裡的1000多座奇特的山丘,會隨著季節變換顏色,牙姊說這一季是抹茶巧克力,有的季節是真正的巧克力^^

向晚餘暉中,造訪菲律賓第二古老的珊瑚石教堂。彩色花窗很美,在夕陽下映照出七彩流光。
腦海中響起劍心裡,師父比古清十郎說過的:
「春賞夜櫻,夏觀繁星,秋望明月,冬會初雪;此情此景飲著美酒,還覺得不好喝,一定是哪裡病了!
 臉龐的皺紋是我經歷的風霜,雙頰的曬斑是熱帶島嶼的日曬,而淡褐的膚色是與孩子在豔陽下嬉鬧的痕跡,一切好的壞的,歲歲年年,不容抹滅。
想著去年十月在新加坡時,熱騰騰的泰式炸雞當前,我卻食不下嚥;這一回,雖然酒量很差的我又差點被飯店調酒Piña colada冰沙暗算,卻心滿意足地享受了屬於熱帶島嶼的每一刻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