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20201018六福村with妞家

因為好友善文的贊助,三個小女孩兒都有亮晶晶的萬聖節髮飾。
相約著出遊的十月週日,妞家人選了六福村,牙爸貼心做了功課,發現到十一月前,六福村有憑醫護證199元、眷屬399的活動;而且還有一系列萬聖節遊行和表演,加上台北陰雨,往南晴空涼爽,讓這一天回憶閃著樹梢間陽光般耀眼的光暈。
當天有匯豐銀行的包場活動,第一關入園當然先坐野生動物車囉!
犀牛Emma小姐要出嫁到日本了,讓我們同時恭喜她~六福村的小犀牛好可愛,台灣有能力復育小犀牛,真是可喜可賀^^
西部小鎮~墓碑鎮萬聖節,是今天的精彩高潮。
聰明的六福村提供了變裝優惠,只要穿著相關服飾入園,就有399優惠,所以滿街都是鬼怪啊!還有特效化妝師在街頭隨時幫你畫骷髏臉。
從陰雨的台北出發,來到放晴的六福村。
人很多,風很大,陽光明亮,秋高氣爽。
好像也不一定要玩什麼設施,看著孩子們迎著陽光笑著的興奮小臉,
就覺得超好玩啊!沒什麼比這一刻更棒的了。
牙爸很貼心地事前做功課,發現了牛排屋有萬聖節表演,可以邊看表演邊吃午餐。
價位成人899,兒童110公分以上599;有點像是門票的概念,有四種成人餐點可選,我們選了牛排和半雞,餐點不錯,牛排讓人驚訝碳烤得蠻好吃的不馬虎!
殭屍舞真是太讚了,聲光看得孩子嚇得皮皮挫的。
這個午餐表演在入園時必須先在門口預定,我們很幸運地卡下了最後幾個吧檯前的位置,看孩子們邊怕邊看,享受台上的外國舞者水準之上的演出,光這個表演就讓人覺得這一天好精采。
表演完,在秋日下排著玩幾項設施後,來看遊行。
遊行人太多了點,我擠不到前排,只能陪孩子們看戲,我看他們專注的表情,之後回家看牙爸的照片XD
一家人的飛天鞋
孩子看遊行,我則透過樹梢,看著秋日清朗的天空和亮眼的陽光發呆。

上週去做了久違的諮商。
沒有再約下一堂,或許是覺得,有些心底的部分,就這樣在哭泣中被釋放了。

前老闆旗下留不住新醫生,今天接到了甫在她那裏離職的學姊打電話給我,我笑著搖搖頭,同樣的伎倆、同樣不誠信、同樣猥瑣欺瞞,能騙就騙能拐就拐.....剛開始我忿恨不平地不懂,這樣做人處事怎麼走得長久,後來才發現,是我沒耐心看得夠久。看了兩年,當我覺得再不干我的事實,必然已然發生。
"要是當時妳沒出事,妳應該會繼續在那裏工作吧?"一位舊識嘆了口氣對我說。

或許是,或許不是。
就像,有時我的病人問我:"如果沒有開這個刀,我是不是就不會感染?"、"如果沒有....我是不是就不會...."這些感嘆,是無奈是追悔,以前我會順著思考這些可能性,但現在,我得說:這些必然,必然而來。

就算人生重來。                  就算決定重來。
會選擇這份工作。              會開。
會出事。                              會恢復,但中間也會感染。
會離開。                              但也會處理得來。

一切都是必然,沒有如果,沒有是不是。
一切也皆有因,因緣自有來處,不必閃躲,無須強求;只求用心去經歷當下的情況。
若覺得深陷泥沼,就出來;若覺得搞砸了,就修正;若覺得迷途了,就重整方向。
於是乎,鬆了口氣。
就像我終於明白,沒有人能像我那樣愛我的孩子,就像我的爸媽不管嘴上怎麼喜歡嚷著愛孫女,其實沒那麼愛,講講而已;所以很多事不必太認真聽,聽聽笑笑就好,適合彼此有個不打擾的距離。
很多事情,用自己的想法去臆度都會猜錯,我們掌握不了善變的人心,唯一能照見的,就是自己的心性而已。但明白到這裡也是好的,因為以前的我,不見得能不加批評地善待自己的心性。
今天的樂園格外美好。
但我知道,美好的不只是天氣,不只是陽光;不只是和親愛的寶貝們擁抱時的溫度,也不只是她們一整天開懷的笑容。

今天的我,感覺很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