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7日 星期四

2023July25-26 Wernigerode小鎮與Hexentanzplat Harz高速纜車

 

July25 Wernigerode小鎮

這一晚做了個夢,夢見平時我送乾洗衣物的街區,走出住家大樓,卻覺得一點都不熱。

啊!不是啊。我不是在酷暑下的台灣,我在歐洲。
這想法,夢裡都會笑的。


就這麼進駐了Wernigerode老城廣場上的Travel Charme Hotel。

屋簷下的木格子窗,玻璃屋裡的早晚餐,公共區域小窗透亮著晚上八點斜照的陽光.....
搬個椅子坐在窗明几淨的浴室,眺望著窗外綠意盎然的中庭;歐洲就是這樣,你以為自己見過最美好的了,卻在每一程,都再度遇上足以與記憶中的畫面匹敵的美景。
晚上的餐廳侍者小哥好專業,甜點是經典的Summer forest和Garden,漂亮又美味。
和牙爸驚嘆了一陣,為什麼覺得這個小哥那麼專業。

專業是充滿信心、體貼地在你提出要求前先清楚地解決你的疑慮;為你早一步設想、為你早一步解圍。

在美好的燭光美食前,我又好好上了一課。

July26 Hexentanzplat Harz高速纜車

一早吃完滿盤歐陸特有香氣的蘑菇,趕著做令人興奮的纜車。
德國不愧是機具之王,纜車高速行駛靜悄悄的,山景壯麗震撼。
山上山下差個十度,風來,讓Linna冷到頭暈,加上下雨,只好匆匆吃了個烤熱狗就趕下山。
牙爸一直記得我這一天穿得太少有些受寒,我的體感真的不冷,但開始經痛、患病,還真的是這天開始的。
是受寒了嗎?下次,我要在感覺冷之前把自己包好包滿。
即便是下了山,稍事休息後,開始了另一波老城隨逛隨買。
買了個歐洲很普遍10歐的後背包,堅固耐用,後來在尾聲另一個城市又買了一個。
逛著逛著,和妞家人會合,晚餐在廣場上看著每景吃Pizza,聽妞媽滿足笑著說好幸福好幸福,覺得她好可愛,光是看著她的表情就讓人跟著一起更幸福起來。

豈止是幸福呢?
「我這兩週不在國內,民事庭交給您們了。」我笑著對律師們鞠了個躬。
然後,我飛了十三個小時降落在這裡,迎著陽光和微涼的向晚微風,和親愛的家人好友坐在一起。
可不是嗎?從地獄歸來後,到重新回到人間,踏著業火燃燒的每一步,抬起頭的每一刻呼吸,我都珍惜。
把剛買的玫瑰精油粉底液,小心翼翼擺上漂亮的梳妝台。
這是好友阿喵推薦的,聽到報價時我皺了個眉,旋即想起,都已經四十好幾了,這好東西不買來放在臉上更待何時?

這是在我年收穩定十年後,第一次買專櫃化妝品。
說節省嗎?看我們旅行上沒在眨眼的,姑且就說是簡樸吧。
簡樸是我心中的優勢,或許是因為多少覺得,只要生活簡單,好日子、普通日子都能過,就能少了許多追逐金錢的憂慮。

但嘴上這麼說,這一趟來歐洲可是貴族般過。
跟簡樸,一點關係也沒有。

晚上總會跟妞媽一家聊聊天,也聊聊自己、聊聊原生家庭。
年紀漸長,想到受困在自己羅織的繭與網裡的母親。

她是個萬事做得好的母親,卻無法給予自己或旁人正向的人生指引,仔細想想,就像個胡鬧的孩子,給不了,不是意願問題,是能力問題。不要怪她,但也毋須太靠近。

我們成熟了,想要成熟的人生;有些人不想要成熟的人生,只想一直停在十來歲怨天尤人的大公主情節裡或悲情扮家家酒角色裡。

凡是想在悲情角色裡的人,必定要形塑一個反派般、對自己施壓的對手,或讓自己命運無法翻盤的對象,離遠一點,因為,我不想坐上那個位置。

我有我的劇本,我自己的位置。

沒有留言: